六四雕塑家為民主 控告馬英九違約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民主女神像基金會邀聘雕塑家陳維明,與台灣金門縣文化局簽約合作,為金門島豎立一座64米高的民主女神像。不料,消息經公布後,金門縣政府以非正式通知陳維明,因受到相關單位關注,協議將被擱置。本月11上午,陳維明在紐約召開記者會,決定訴諸法律。

原定為金門縣石雕公園豎立民主女神像的雕塑家陳維明,有鑒于一月份停留台灣受到種種干擾與打壓,以及此次縣府違約行動,為了捍衛民主精神,他委託葉寧律師向紐約南區聯邦地方法院立案,狀告台灣總統馬英九與金門縣政府。

雕塑家陳維明:「那麼就在這種撕毀的情況下,我還是寫了幾封信給金門縣政府,包括給馬英九政府的公開信,沒有任何回應。」

由於合約涉及主體作品必須在美國完成,因此受美國法律所拘束,法庭可命令強制執行。但他強調,這不是為了個人,更是為了達成追求中國民主化的願望,不得不對向中共低頭的台灣政府採取法律行動以維護公道。

雕塑家陳維明:「在民主的台灣,在可以看到中國大陸的,可以遙望的那個地方金門前線,在那個地方豎立起來,這是我們大家的願望。」

陳維明認為在金門前哨豎立這座民主女神像,正是以文化藝術的形式,面對中共的黑勢力。才能如馬英九總統當選所言,有尊嚴的走向國際社會。

委任律師葉寧:「這個藝術品他有巨大的道德感召力,而且他是鼓舞中國人民,起來為自由民主的事業而奮鬥,這一種呼召,這樣一種象徵,也是一種自由的燈塔。」

訴諸法律的真正用意不在於金額賠償,他們更希望馬英九與縣政府盡早回歸履行合約豎立雕像,這才是此行動最大的願望。

新唐人記者文讚、胡志華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