奶粉疑染沙門氏菌 雲林封存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葉子綱雲林縣13日電)權鋒公司進口的金育樂、育樂2款奶粉原料疑遭病原性沙門氏菌汙染,雲林縣衛生局今天前往斗六庫存地點封存1萬8000多罐系列奶粉,並逐日追查下架回收情況。

行政院衛生署接獲歐盟通知,由韓國出口到荷蘭的原料「半乳寡糖」檢出含有病原性沙門氏菌,台北市權鋒國際公司從荷蘭進口的金育樂幼兒羊奶粉、育樂嬰兒奶粉2款產品的原料疑遭汙染,業者正下架回收。

雲林縣衛生局指出,上午接獲通知後前往權鋒公司關係企業銜豐公司調查,分別在斗六市久安北路的營業登記處及久安路倉庫查核清點,封存金育樂幼兒成長羊奶粉1萬506罐、育樂嬰兒奶粉7781罐。

衛生局食品衛生科長吳英郎指出,銜豐公司共進貨2批,第1批金育樂幼兒羊奶粉1萬80罐已售出無庫存,第2批金育樂幼兒羊奶粉1萬606罐未賣出、育樂嬰兒奶粉9000多罐已售出1000多罐。

吳英郎說,業者指出銜豐公司只做權鋒公司儲運業務,產品行銷由台北權鋒公司進行,12日晚間接獲權鋒公司通知產品下架回收;衛生局已要求業者每天回報回收情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