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法天被群毆人民網稱必然 司馬南「憤毆」黨媒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中國政法大學副教授高級五毛吳法天和四川電視臺女記者周燕微博「約架」持續延燒。12日,中共喉舌《人民網》刊文說,吳法天被「群毆」是必然,眾網友拍手稱快,但被網友們公認的高級五毛司馬南卻表示強烈不滿,並牽頭圍毆《人民網》和《人民日報》。

《人民網》這篇題為《吳法天副教授被「群毆」是必然的》文章,被很多媒體瘋狂轉載。作者說,吳法天教授被「群毆」是必然的,首要的原因是:「吳法天副教授通過微博發表的言論,不乏讓普通民眾無法接受的,而在很多國人的心目中,『毆群』是頗為『給力』的教訓他人的方式。」

文章還說,在不少網友的心目中,吳法天被認為是「五毛」,而「五毛」這頂帽子極易引發最大限度的民憤。

吳法天還被網友依據某些國情和他的相關言論,將他納入「中國十大『五毛』」之列。儘管吳法天曾經對媒體講道,「『五毛』本身就是一個標籤,是別人扣的帽子,我是自帶『乾糧』的。」

但作者仍然認為,總而言之,無論誰對誰錯,吳法天被「群毆」是必然的。

此文一出,立即引發眾網友拍手稱快,也引發了左派和右派的激烈對抗。在左派中,司馬南表現得最為激憤。

人民網文章一出,司馬南立即將此文截圖通過官方認證微博發佈出來,並用「人民網大標題令人震驚」的文字說明。

隨後,他又接連發表兩條微博,直指《人民網》和《人民日報》在吳法天一事上偏離軌道的做法。

司馬南四問《人民網》和《人民日報》

在「四問人民日報」的網貼中,司馬南寫道:第一,人民網現在還是不是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機關報人民日報的官網?第二,人民日報的官網上市後是不是自動選擇墮落即為必然?第三,人民網責任人姓甚名誰?對此文觀點是否認同?第四,人民網令人吃驚地站到打人者,被打者欠打立場,是否屬於創新型執政黨建設的具體內容?

隨後在以「人民網錯誤」的網貼中,他也分四條對人民網進行了斥責。內容具體為,其一,論述方法片面,悉為打人方代言,言偽而辯;其二,放棄媒體立場,墮為無聊小報,只搏眼球;其三, 突破法律底線,公然替違法者張目,順非而澤;其四,修正政治方向,暗舉鬍子胖子,添亂大會。轉載文章就可以不講方向不講正氣不負責任嗎?上市就要為富不仁踐行市場流氓行為嗎?

挺司馬南一派隨即加入到了圍毆《人民網》和《人民日報》的行列中來。網友粗茶粗鹽寫道,《人民日報》把人格黨性分裂導致的思想混亂上升到包容異質思維的理論高度,但對吳法天秉持的辯論態度難以容忍並誘導以武鬥暴力的衝動款待爭論是一種必然。《人民日報》究竟要把黨和人民引向何方?

而右派則一邊調侃「司馬南被主子拋棄」,一邊對中共喉舌持著觀望的態度。

網友addoil調侃:暴力美國佬用電梯夾你腦袋時,你不吭不哈,偷偷摸摸,瞞天過海,不了了之。現在人民群眾只是稍稍教訓了一下支持暴力打壓民眾的走狗五毛,看把你@司馬南給急成啥樣了哈!你現在也被被主子拋棄了哈。

網友清風-之林則直言:吳法天是政治投機犯!他和大大小小的五毛為伍!互相包庇,百般維護現行體制,甘做封建王朝的太監!他反對韓寒持有多數人贊同的西方普世民主價值觀,反對對人們進行民主啟蒙教育。他對民主人士進行瘋狂構陷和詆毀,使用包括所謂打「假」在內的手段欲把這些人搞死搞臭而後快,不可謂不毒也。

還有網友指出,《吳法天副教授被「群毆」是必然的》一文並不代表中共喉舌的轉向或是不墮落,何況此文並不是以「社評」或「鐘聲」形式發出,完全可以理解為「不代表本網立場」的轉帖行為。

有網友表示,司馬南對這事的敏感態度,暴露了其作為左派分子對自我定位上的恐慌。文章太給力了,這件事代表了全國的形勢,只要五毛出現,就會被群毆;也有網友幸災樂禍的調侃:哈哈,我連著讀了好幾遍,寫的好歡樂!吳法天被「群毆」確實是必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