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阿爾卑斯山雪崩 9死4失蹤

【新唐人2012年7月13日訊】(中央社沙木尼12日路透電)法國當局表示,阿爾卑斯山發生雪崩,造成9名登山客死亡。事發地點近法國小鎮沙木尼(Chamonix)。

2名英國籍與2名德國籍登山客共4人依舊失蹤。由於可能再遇雪崩,加上高山風速強勁阻礙搜救,救援行動暫停,明天恢復。

法國內政部長瓦爾(Manuel Valls)表示,之後將發起調查以重建事件原貌,並商討如何避免日後發生類似事件。

當局表示,死者包括3名英國籍、3名德國籍、2名西班牙籍與1名瑞士籍登山客。

初步調查顯示,1名登山客可能踩到一小塊結冰處,結果不自覺引發大規模雪崩。許多登山客因安全考量,以繩子綁在一起,部分傷者也有骨折情形。

目前有12人受傷,當中1名瑞士登山客傷勢嚴重,已從法國送往瑞士希昂(Sion)治療。6名傷者今晚已經出院。

這是2008年來,阿爾卑斯山死傷最慘重的一次雪崩。大雪衝下莫迪山(Mont Maudit)的登山道。莫迪山法文原意為「受詛咒之峰」,為攻上白朗峰(Mont Blanc)的熱門登山道之一。(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