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最大粉鑽在墨爾本博物館展出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澳大利亞最大的粉紅色鑽石「阿蓋爾粉禧」(Argyle Pink Jubilee),星期四(7月12日)開始在墨爾本博物館永久性陳列展出。

這顆極為罕見的鑽石,重達8.01克拉,是去年八月力拓(Rio Tinto)礦業集團,在西澳大利亞東北部的東金伯利(East Kimberly)地區出土的。這是阿蓋爾礦26年開採中最大的鑽石。

最初它只被打算在有邀請的招標會中出售,但只能部分切割和打磨。

力拓總裁彼瓦(David Peever):「我知道,這家博物館是南半球參觀人數最多的博物館,所以這棵罕見的鑽石,非常合適陳列在這裡。」

全世界超過90%的粉紅色鑽石,來自東金伯利的阿蓋爾礦。這顆淺粉色鑽石,類似威廉姆森粉鑽(Williamson Pink),那是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的結婚禮物,後來作為她加冕的胸針。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