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論當今中國女俠新偶像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今年以來,中國社會長期積累的各種矛盾頻頻爆發且愈演愈烈。當此民眾維權意識日益覺醒,被中共暴力政治長期壓迫而積蓄已久的民間反抗屢屢井噴之時,珍珠姑娘、千里赴京砸司馬南場子的墨鏡姑娘、義憤女記者周燕等一個個令人欽佩的“女俠”,為伸張社會公義挺身而出,輿論界對她們一片熱烈喝彩,更有港媒指出,這些女俠們均為國人新偶像。

香港《蘋果日報》7月12日發表評論慨嘆,中國有正義有血性的鬚眉男子多被維穩了,在一個個“無恥男”肆意叫賣無恥之際,刀刃淫官的鄧玉嬌、千里走單騎營救陳光誠的珍珠姑娘、怒斥司馬南的踢館女網民、還有前幾日單挑衣冠賤客吳法天的四川女俠周燕等,一個個令人欽佩的“女俠” 挺身而出,成為國人新偶像。

據悉,2009年湖北巴東的鄧玉嬌,被中國網民們封為中國的十大「悲情人物」之一。 21歲的她幼年歴經父母離異、父親去逝、中學輟學的坎坷命運,後來在一賓館當了女服務員,因為嚴詞拒絕為當地淫官]提供所謂的「特殊服務」,並奮起自衛刺殺淫官,而被扣上涉嫌「故意殺人」的罪行。鄧玉嬌的故事,在中國引起瞭如潮般的同情。

幫助陳光誠成功逃離山東臨沂的網友珍珠何培蓉,被網友們贊為「閃耀的珍珠」。網友們對她如此描述:「她大學畢業,有安穩的工作,是一名英文老師!但她選擇了公義,選擇了良知,汶川大地震時做救援義工,參與民間豆腐渣工程調查,關注陳,最後更挺身相助陳逃亡。她可能從此失去安逸的生括,將來可能都會不斷受到滋擾,甚至可能窮困一生。但她義無反顧!她叫何培蓉,網名珍珠。」

2011年11月北京「四月青年大講堂」現場,一名戴深色墨鏡的深圳女子和她的朋友質問大陸媒體人司馬南為何誣衊著名藝術家艾未未與盲人維權律師陳光誠?面對女子的責罵,司馬南顧左右而言他,兩女子拒理力爭,受到網友的力捧和叫好,並指責司馬南是“一個典型政治流氓”。

而直面五毛教授吳法天,誓言「為四川人民除害」的川籍女記者周燕,更是一夜走紅。

前幾天,吳法天冒天下之大不韙,針對什邡民變發表無恥“五毛”言論,激起四川電視台駐京記者周燕的義憤,雙方舌戰未果而「約戰」於朝陽公園南門事件。

《蘋果日報》的評論表示,吳法天挨了周燕三拳兩腳,就趕快自己倒地扮可憐,丟盡了男人的臉,文章認為吳法天這種人只能算是個“精神閹人”。

文章並表示,這場約戰「決鬥」的正面意義,在於時下對無恥毫無制約,竟至於無恥大氾濫,甚至越無恥越光榮越得利的世風下,周燕“為民除害”的拳風,也“掀開了這個社會的大紅蓋頭”。

文章還怒斥以孔慶東、司馬南、胡錫進(《環球時報》總編輯)、吳法天(中國政法大學副教授)這幾個士林「四大無恥」為首的無恥男,長期肆意叫賣無恥,彰顯“紅朝世風越見寡廉鮮恥”。這「四大無恥」中的前兩個因涉薄熙來案,疑為薄門「三千食客」而被調查,已趨於失語;而胡錫進和吳法天仍然厚顏無恥地頻繁大放厥詞,其中吳法天還是所謂「網絡闢謠聯盟」組織者,專為官方張目。

輿論認為,近幾年來,中共權利系統的腐敗觸目驚心、中國社會動盪日益加劇,中共以權錢名利來籠絡一批無恥文人來混淆視聽、惡意誤導民眾,充當“滅火器”。在這樣的背景下,社會上湧現一批為維護自身權力或為伸張社會公義而反抗中共淫官、挑戰中共政法委、挑戰施暴特警、挑戰高級“五毛”的“女俠”,讓世界看到了中國女性巾幗不讓鬚眉的勇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