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船直航古巴 50年首次

【新唐人2012年7月12日訊】(中央社哈瓦那11日法新電)船東表示,1艘運載人道援助物資的貨船,今天離開邁阿密直駛古巴,為50年來首次直航。

國際港務公司(International Port Corp)發言人桑傑士-艾德加(Leonardo Sanchez-Adega)告訴法新社:「最先直航的這艘船安娜•希西利亞號(Ana Cecilia)載著人道物資離開,我們獲得保證,物品不會在古巴變賣。」

國際港務公司表示,美國實施對古巴的貿易禁運,不過公司獲得美國當局特許。公司客戶包括慈善、宗教、人道主義團體,以及古巴民眾的家屬。

桑傑士-艾德加還說,公司計劃每週三出船,航行17小時至哈瓦那,10名船員將在哈瓦那卸貨後返航,不會上岸。

安娜•希西利亞號可運載多達16個貨櫃,公司收費為每英磅5.99美元,相當約每公斤13美元。

佛羅里達州其他公司出船到古巴須經由第3國,但桑傑士-艾德加表示,它們最先提供每週從邁阿密直航哈瓦那的服務。

美國前總統甘迺迪(John F. Kennedy)1962年宣布對古巴禁運,設法推翻這個美洲唯一的共黨國家。(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