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合組織:世界發達經濟體失業率或將居高不下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美国之音電) 一項新報告預測,至明年年底前,處於世界領先地位的經濟體失業率或將持續居高不下。

總部設在巴黎的經濟智囊機構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星期二說, 34個世界最大的經濟體中將有4千8百萬人失業,這一情況至少要持續至2013年底。經合組織說,2008年世界經濟衰退的衝擊使失業率急劇上升,為使這些處於領先地位的經濟體恢復到2008年受衝擊前的水平,至少要創造1千4百萬個新的就業機會。

經合組織秘書長古裡亞說,自經濟衰退以來,脆弱的經濟活動沒有能產生足夠多的就業機會,而現在經濟發展再次放緩。

報告指出,經濟合作組織內的34個國家5月份失業率為7.9%。預計這個比率將於年底上升至8%,並在2013年的最後一個季度僅降至7.7%。

經濟合作組織預測,作為世界最大經濟體的美國在明年年底失業率將由目前8.2%降至7.4%。但是經合組織預計在較弱的歐洲經濟體失業率將攀升,歐元區17國的失業率將升至11.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