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六四扣記者 議員記協促警道歉

【新唐人2012年7月11日訊】在胡錦濤訪港期間,記者提問「平反六四」問題被警員扣留事件,引起各界關注。蘋果日報已入稟高院,控告警方非法禁錮,香港記者協會和議員都指事態嚴重,要求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公開道歉。

在一個論壇上,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表示,今次向胡錦濤提問,有兩名記者大聲提問沒有受阻,唯獨蘋果日報記者問六四就被扣,質疑警方政治審查。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大聲提問,甚至和敏感問題有關,會成為被帶走查問的情況,這是我們絕對不可以接受的,所以有人亦質疑有大陸化的情況出現。」

立法會議員塗謹申及麥燕庭都要求警務處處長應就事件道歉。

香港立法會議員塗謹申:「我覺得今次如果按照這個標準行事,我們的自由就褪去了。」

香港記者協會主席麥燕庭:「警務處處長應該即刻道歉,因為發生這樣的事情,行家很憤慨,市民對於香港新聞自由是否被打壓都很關心。」

另外,對於胡錦濤訪港期間,警方以大型胡椒噴霧鎮壓示威者,監警會委員張達明表示,監警會對事件極度關注。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