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海軍艦只改用生物燃料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訊】 (美国之音電) 儘管遭到國會議員反對,但是美國海軍仍堅持為其部分艦隊改用昂貴的生物燃料。國會議員表示,在美國軍方面臨削減將近5000億美元軍費之際,改用生物燃料是錯誤的。

*打造綠色艦隊*

美國海軍向參加今年在夏威夷沿岸舉行的環太平洋軍事演習的20多個國家,傳達了一個特殊信息:是該環保的時候了。

參加這次軍演的美國戰艦是由像水藻、雜草和動物脂肪等可再生資源製造的燃料驅動的。美國海軍稱之為“偉大的綠色艦隊”。

在過去幾個月,美國海軍一直在展示生物燃料如何改變美國軍隊,並最終發展成如美國海軍部長馬布斯所希望的向遠離世界動盪地區能源來源的狀態過渡。

美國海軍部長馬布斯說:“我們在海軍和海軍陸戰隊向替代能源過渡的主要原因是使我們更好地應對戰爭,減少我們對進口化石燃料依賴的弱點,確保我們美國軍隊、美國海軍具有能源安全和能源獨立性。”

*軍方推動新能源開發*

歐巴馬政府希望到2020年一半的美國艦隊改用生物燃料,成為發展生物燃料市場的一個主要力量,就像美國軍方在過去成為例如全球定位、電腦和移動電話等技術的開創者一樣。

美國總統歐巴馬說:“美國空軍計劃到2016年使一半的航空燃料油來自替代能源。我指示海軍、能源部和農業部與私人領域合作,創造出不僅用於戰機,而且還可用於卡車和商業客機的高級生物燃料。”

*議員稱浪費*

但是,每加侖生物燃料耗費26美元,而常用燃料則每加侖不到4美元。結果,來自美國國會議員的反對很多。他們說,在五角大樓面臨巨額預算削減之際,這樣做是浪費資金。

傳統基金會能源分析師大衛.克魯澤說:“要獲得這些生物燃料將更加昂貴,而且也不會帶來作戰改進。它不是更高能密能源,燃料高能密一定有下降。我們可以從國內生產獲得更多的更便宜的燃料,而不是將海軍的資金改用於生物燃料,我們可以用於設備、材料和人員上。”

海軍改用燃料的努力早已開始。美國海軍的第一艘混合動力兩棲攻擊艦“馬金島”號剛剛完成處女航。

海軍聞名的藍天使特技飛行隊在最近一次飛行表演上展示生物燃料的威力,傳達綠色信息。在美國軍方極為缺錢的情況下,在目前,生物燃料可能只用於展示。

英文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