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架事件」周燕被拘5天 吳法天稱「遍體鱗傷」

【新唐人2012年7月1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四川什邡萬民抗議鉬銅項目引起一位四川女記者周燕與政大教授高級五毛吳法天在網路對罵后約架,引發現場長期對吳法天不滿的網民對吳圍毆,周燕被拘留5天,多位人士在微博上質疑吳法天動機之後遭禁言。外界質疑警方執法的公平性。

周燕和吳法天在微博中約架事件,持續引發網民關注。吳法天稱他被圍毆,並稱自己「遍體鱗傷」,而與吳法天約架的女記者周燕則被確認拘留5天。

周燕被警方帶走的第二天網上一片質問聲:「24小時傳喚早過了,四川女記者有消息嗎?」網民強烈關注著網名為「此是燕雲」的女記者周燕的安危。

日前什邡市民眾抗議鉬銅項目的建設,7月4日吳法天則在微博中稱鉬銅項目是無害的,此言引起周燕的不滿,兩人在微博進行了對罵,吳在周的微博留言指她「雞婆」后,周提出約架,吳法天在微博中表示將赴約,並指定時間和地點,還號召網民前往朝陽公園直播戰況。

大批網民,還有艾未未和五嶽散人等公知紛紛到場圍觀,現場視頻上可以看到,吳法天在現場遭人追打、被擲雞蛋,一度跌倒在地。之後,雙方被警方帶走調查,吳法天當場被釋放,周燕則一直都沒有消息。

吳法天遭到毆打后,當晚在微博中立即為自己進行「洗白」,他堅稱自己與周燕所謂的約架是去普法,並且對調侃辱罵他的網民進行一一回應。此外他在微博中也表示新浪屏蔽了他部分內容,屏蔽的內容均提及艾未未等。

事件發生後有多位知名人士對吳法天提出了質疑,但很快遭到禁言,包括葉匡政、吳祚來、左小祖咒、變態辣椒等。

而吳法天在微博中面對種種質疑,整理出一份自己的事件經過,指責打人女記者挑釁在先,堅稱自己才是受害者,他也在微博中公布了受到多人威脅恐嚇。

艾未未指出,按照吳法天的所做所為不但是該打,確實是應該痛打,很後悔當時沒打他,他覺得自己有靠山,又是政法大學的教授,所以他有恃無恐,作為一個品行非常差的政府喉舌,一直在造謠,製造網路事端,但是,他沒想到他好像老鼠過街人人喊打。

艾未未還指出,吳法天利用公安制裁他的私敵。之前已有先例,他曾經和人約架,然後約警察把對方關了5天。因此質疑,吳這一次又用同樣的手段。

艾未未說,「吳法天作為一個法律系的教授,他應該知道這樣去和別人在公開場合去打架本身就是挑起事端,他是用這種方法來消除他的仇恨。看得出來這個人是很差勁的,既然你和人約架,你不應該動用國家權力來為你泄私憤。

維權律師劉曉原在推特表示,「男人與女人因觀點不同互相攻擊,女人表示要與他約架,男人不僅答應,而且還親定地點,只是這男人學法律,知道與女人約架不光彩,就美其名說是「普法」。周燕被治安拘留了。只是處罰一方,這樣的執法哪有公正可言?

艾未未指出,包括吳法天、司馬南、胡錫進、王文等這一批人,依仗公權勢力對社會上一些不同的聲音,和不同政見的人,進行各種打壓、抹黑或誣陷。什邡出了事,吳法天說鉬銅對人體有好處,其實就是在轉移視線。所以網民稱他們是「滅火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