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打擊 西奔牛節失色

【新唐人2012年7月9日訊】(中央社西班牙班普羅納9日法新電)西班牙最著名節慶—被稱為聖佛明節(San Fermin)的奔牛節,今年也逃不過經濟危機打擊,因為各路前來班普羅納(Pamplona)的遊客荷包看緊緊,能省則省。

西班牙北部城市班普羅納的鵝卵石街道上,慕名而來想體驗狂歡氣氛、嘗試被公牛追的人潮依然不減,但旅館的入住率少了,餐館和酒吧的業績也不如從前。

為期9天的節慶已然於6日揭幕,但很多人寧願吃自己準備的食物,桑格莉亞(sangria)水果酒與啤酒也改成去超市買。

當地的巴黎風味咖啡廳伊魯納(Cafe Iruna),是文豪海明威經常光顧的愛店。但咖啡廳經理阿曼德里茲(Luis Armendariz)預期今年聖佛明節期間的業績,會比去年下滑15%到20%。

阿曼德里茲表示:「我們確實感受到衝擊。人變少了,但對我們影響最大的,是路邊的飲酒。」

兩名來自西班牙西南部塞維雅(Seville)的年輕遊客,正在吃超市買來的食物,因為在節慶期間,酒吧和餐館的價格全都漲到爆。

班普羅納為納瓦拉自治區(Navarra)首府,人口共20萬人,市政府預計9天節日將吸引約50萬人湧入,大致跟過去幾年相同。

但旅館業者就沒這麼樂觀了。

納瓦拉餐旅協會預估,節慶期間,班普羅納旅館的入住率大約會比去年下降10%。

納瓦拉餐旅協會秘書長卡爾沃(Nacho Calvo)表示,在當地過夜的旅客減少,其他旅客則縮短行程,許多只住短短兩晚。

他說:「政府沒有好好宣傳。雖然這個節日非常有名,但你還是得維持品牌。這點政府沒有作到。」(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