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熱帶狂歡節 天國樂團展風采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7月7日,巴黎市政府舉辦了第11屆巴黎熱帶狂歡節,來自世界各地的4000多名演員參加了表演。由法輪功學員組成的天國樂團作為唯一代表中國的表演團隊,格外引人注目。請看本臺記者從當地發來的報導。

從2001年開始,每年7月的第一個星期六,巴黎市政府都會組織熱帶狂歡節,主要展現法國5個海外省的熱帶文化風情,除此之外還會邀請美洲、歐洲和亞洲的一些國家參加。今年代表中國參加表演的唯一一個團隊是法輪大法天國樂團

90人組成的法輪大法天國樂團是由歐洲海外華人為主體組成的大型軍樂隊,雄壯有力的音樂配上各式唐朝樂官的服飾,給觀眾帶來與眾不同的感受。

張女士:“很有意義的,就是有中國傳統,還有一種有藝術的興趣,就覺得這真的很難得,覺得很自豪,真的這是中國人的驕傲。”

胡先生:“這麼大的陣容,還有仙女、蓮花,看到非常的高興,傳統的音樂,非常震撼。”

觀眾Monique:“太棒了,讓人放鬆,非同一般,我覺得棒極了,非常的美,對我是全新的體驗。”

觀眾Kim:“確實和其他的國家不同,其他國家的節奏感很強,當中國到來的時候,是優美輕柔,是安寧,不一樣。”

教育部長助理George Pau-Langevin:“我覺得太棒了,今年的巴黎狂歡節有展示中國傳統的團體。”

巴黎熱帶狂歡節,十一年來為巴黎增添了豐富的多元化色彩,成為展示和弘揚各民族文化和傳統的窗口,今年的主題是“第六大陸”。熱辣繽紛的熱帶服飾、歡快活潑的音樂和動感十足的舞蹈,4000多名演員將現場近20萬觀眾帶到了熱烈的節日氣氛中,熱辣辣的嘉年華狂歡節將巴黎帶入夏天的節奏。

新唐人記者仁靜、藍溪、劉月法國巴黎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