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市三文魚節遊行 加國慶華人共慶

【新唐人2012年7月8日訊】社區廣角鏡(248)提要﹕各位觀眾朋友,您好﹗歡迎收看「社區廣角鏡」。七月一日是加拿大的國慶日,我們先來看看盛大的慶祝活動﹔如果您去南加州旅遊,花十美元買一張週末票,就可以去各個景點,省錢又方便;我們還要在今天的節目中向您介紹兩個截然不同的夏令營,一個是美國的童子軍訓練營,一個是台灣桃園縣的獨輪車夏令營;還要向女性朋友們介紹一款超好用的眼線筆。

今年的七月一日是加拿大145週年國慶日,各地都舉行了慶祝活動。我們今天帶您看到的是大溫哥華地區列治文市的三文魚節,這是全加拿大最大的慶祝活動之一。

可別以為熱鬧的三文魚節上只是吃吃三文魚那麼簡單。每到加拿大國慶日的時候,列治文市三文魚節上的開幕遊行,總是會吸引無數的觀眾,而這也漸漸成了當地​​華人的傳統。

加拿大華僑周先生一家:「每年都來。」

一早就帶著全家等在這裡的孫先生有著自己的期待。

加拿大華僑孫先生:「期待看到更多的中國人面孔。」

卑詩省列治文選區國會議員黃陳小萍「基本上在我的社區有50%就是華裔嘛,非常好的一個機會讓我們華裔真真正正融入到我們加拿大社會裏面,我們就是加拿大的一部分。」

作為加拿大的一員,參與遊行的華裔朋友也都樂在其中。

法輪功天國樂隊長笛手周安琪:「法輪大法天國樂團,在這麼多西人的隊伍裡,可能會是非常矚目的樂團,因為大多數都是華人的面孔,展現的是不同的風格吧。可以展現大法的美好我覺得很好。」

新唐人電視加西市場公關部經理 Vivian Yu:「新唐人第一次參加史蒂文森三文魚節,大家都特別高興。尤其是新唐人電視臺今年三月份在加西落地,正式開播,提供24小時四個語種的節目,所以大家都是非常期待的。」

慈濟基金會列治文區區長 吳淑靜:「我們這次是幫大會做環保的工作,參加遊行最主要的目的希望所有的人知道我們在這邊做環保,也希望大家多多配合。」

配合之餘,觀眾們也享受著遊行所帶來了的連連驚喜。

華人觀眾:「大家都很高興來慶祝加拿大生日」

三文魚節的遊行持續了兩個多小時,共有104個隊伍參加。隨後整個慶祝活動轉移到了史蒂文森社區中心廣場,更多的表演將在這裡持續一整天。

新唐人記者嘉蔓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