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芒果減產 價格看俏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7日電)台南市山區生產的芒果進入產季,今年產量受氣候影響,較往年減少,價格居高不下。玉井區農會主導的芒果節將於14日開幕,7月底前每週末安排活動,盼維持熱銷,增加農民收益。

玉井區農會總幹事黃澄清今天表示,台南山區去年冬天雨水多、加上果樹開花期的天候也不穩定,造成單位面積產量下降,產季也較往年延後約1個月。近期農會分級包裝場的每日到貨量約3公噸,較去年同期的10公噸減少許多,價格維持在高檔。

黃澄清說,由農會分級包裝的頂級鮮果價格,今年每5公斤裝可賣到新台幣800元,約比去年同期上漲了200、300元,但不怕賣不出去。

他說,因為產量少,來自中國大陸的訂單暫時無法順利出貨,至今只勉強出了1個貨櫃。

黃澄清指出,芒果節是很有傳統的產業文化活動,今年由玉井、南化、楠西、左鎮4區的公所及農會合辦,今天開始就安排首波的「農業文化之旅」活動,14日在玉井農會開幕後,每週末推出創意料理及冰品品嚐、芒果展售、趣味競賽等活動,盼持續芒果熱銷,增加果農收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