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混沌 美國有錢人減少消費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華盛頓6日專電)經濟前景不明,美國消費支出很難大幅增長,蓋洛普(Gallup)調查,6月美國消費者每天支出金額平均為70美元,與過去兩年同期水準差不多,但高收入者的消費水準明顯下降。

6月份高收入者平均每天支出金額為116美元,比5月份大幅減少20美元,這項數據反映高收入階層對未來經濟前景信心下滑,可能是受到股票等市場表現震盪影響。

民間消費支出與就業市場息息相關,根據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的數據,美國6月非農就業人口增幅不如預期,勞動市場降低失業的進度有限。

美國就業市場狀況改善有限,蓋洛普同步公布調查顯示,美國消費者6月份支出持平,但年收入在9萬美元以上的高消費階層,消費支出有下降跡象。

但儘管高消費費族群有降低支出的趨勢,基本上美國消費水準仍處在持平狀態,主因是中低收入的美國人平均每天消費金額大多都在60美元上下,消費水準穩定,與過去幾年大致相同。

此外,全美各地消費水準也呈現區域差別,生活物價一向較高的東岸,6月份平均每天支出為59美元,不僅比5月份的68美元少,也低於今年1至5月平均消費71美元水準;美國西岸6月消費支出金額平均為73美元,與今年前5月相同。

蓋洛普引用的數據為民眾前一日在商店、加油站、餐廳或是網路上消費金額,但不含家庭每月帳單或是汽車購買等支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