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首曝醫生參與販嬰集團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近日中國河北省偵破一起販賣嬰兒事件,還牽扯出有診所的醫務人員也參與其中。分析人士認為,販賣嬰兒之所以有市場,與當前大陸實行的一胎化政策有很大關係。

近日在中國河北省邢臺市平鄉、廣宗、巨鹿、威縣等4個縣,破獲販嬰集團,孕婦大多是四川涼山偏遠地區民眾﹔女嬰一個賣3萬到5萬,男嬰則賣7萬到8萬。

上海律師李天天:「這說明一個問題,老百姓的生存壓力太大了,物質上太窮困了,沒有辦法在這個社會活下去,他只能用本能的方式去做這種交易,我覺得這說明了這個社會的殘酷性。」

棗莊市社會福利院目前從該案接收到6名被救出的孩子,最大的兩歲,最小的兩個多月。

棗莊市社會福利院洛院長:「都是通過人販子,從南方賣過來的,倒了幾手,才賣到目前他養父養母家裏。」律師李天天認為,中國的販賣嬰兒市場之所以能發展,與政府施行一胎化政策有著密切關係。

李天天:「(百姓)有了一胎以後,有些地方(政府)就強迫必須去做結紮手術,做了手術,孩子就存在意外風險,(如果孩子)發生意外死亡以後,那麼這對夫妻又沒有生育能力了,在中國這個政府養老保險非常脆弱的這個社會,他會有養兒防老的思想,那麼他就會想要去收養一個孩子或者去買一個孩子。」

此次破獲的販嬰活動,首次查獲有診所的醫生參與,目前涉案的醫生有4人,他們負責接生、鑒別胎兒性別及尋找買主,每筆交易幾乎同時存在多個介紹人,每個介紹人從中可以獲得2000到5000不等的收入。

新唐人記者易如、鄭欣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