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中國人在美買房? 聽業界解密

【新唐人2012年7月7日訊】在“美國房市已見底”的說法獲得更多人的承認之前,海外買家就已經開始在美國大舉買房了,在到今年三月爲止的一年當中,海外買家在美國共買下825億美元的房產。海外買家之中,中國人又是一支最重要的生力軍。到底是甚麼樣的中國人在美國買房?他們又喜歡買甚麼樣的房子?請看記者曾錚的採訪報導。

紐約資金雄厚的地產集團HFZ資產集團的創始人費得曼表示,對海外買家來說,美元的走軟,以及美國穩定的政治環境都非常有吸引力,特別是對擔心本國政治局勢不穩的買家。

HFZ資產集團創始人Ziel Feldman:“在曼哈頓,有許多海外資金湧入,主要是買入高端房地產。”

費得曼說,在美國購買房產的中國人,主要分為三種類型。第一種是最近幾年發家的富豪階層。

HFZ資產集團創始人Ziel Feldman:“有幾種不同類型的中國買家,有許多很有錢的,有許多買家,在過去幾年賺了大錢,也許淨資產有幾百萬到兩千萬,他們想買兩百萬到三百萬的房子。”

另一種類型的中國買家,是想通過辦理投資移民,拿到美國綠卡的。

HFZ資產集團創始人Ziel Feldman:“也有做EB-5簽證的,這是鼓勵海外人移民的,有很多中國人在辦這種簽證,投資五十萬以上就能拿到綠卡。”

還有一種,是想把子女送到美國上學,因此要買了房子給子女上學用。

HFZ資產集團創始人Ziel Feldman:“還有的人在這裡買房,給孩子上學用,也可作為自己的臨時居所,這種情況也很多。”

費得曼表示,中國人買房,非常注重房屋的位置。

HFZ資產集團創始人Ziel Feldman:“我認為買高端房地產的,主要是要在富豪區,買中低端房地產的主要看周圍有沒有好學校,所以皇后區有的地方非常熱門。”

美國房地產經紀人協會的調查數據顯示,海外買家房地產當中,有一半是純粹做投資的,另一半是準備要移民美國,或在美國居住一段時間的。

新唐人記者曾錚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