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幕:胡錦濤「團派」的十八大常委名單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伴隨著胡錦濤在中共高層的崛起,「共青團派」在中共政局中逐漸佔據舉足輕重的地位。隨著中共十八大臨近,高層權力鬥爭和政治佈局步伐加快,傳媒預測了胡錦濤的「團派」十八大常委名單

年初坊間已開始紛紛預測中共十八大常委人選。目前距十八大越來越近,對於中共最高權力的分配,外界媒體更加關注。

《胡錦濤傳》作者文思詠、任知初曾經多次撰文介紹過,胡錦濤在求學、從政經歷中形成自己的人事資源,其中最大的資源是清華和共青團。

目前胡錦濤熟悉的清華校友都已年過花甲,那麼他能夠信任和提拔的對象只有共青團派了。胡多年來提拔重用的團派官員,已紛紛躋身中共高層,這些人順理成章地排在胡錦濤在安排十八大人事中優先考慮的名單中。

按照從中共十六大形成的「七上八下」的規則,今秋即將召開的中共十八大,年齡在68歲的將退出,67歲以下的現任政治局委員和書記處書記,團派成員有中共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常務副總理李克強;中共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組部長李源潮;中共政治局委員、書記處書記、中宣部長劉雲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令計劃。

文思詠、任知初指出,在胡錦濤的腹案中,這五位,都將進入新一屆的中央政治局常委。其中李克強已經佔據常委一席,雖然在中共十七大上,胡錦濤功虧一簣,沒有能將李克強安排在「唯一」和「第一」接班人的位置上,不得不讓他屈居習近平之下,但其「坐二望一」的位置是無可爭議的。

李源潮早就成了胡錦濤比較信任的部下,進入政治局常委,基本上沒有懸念。

汪洋作為共青團派,與李克強、李源潮等人當年在共青團中央崗位跟胡錦濤有長期直接接觸不同,他當年是在安徽團省委任職;但是他早就受溫家寶青睞,其人望、資歷、年齡和能力等等,具有綜合優勢,進政治局常委也基本上沒有多少阻力。

令計劃一直都是胡錦濤幕僚長,現在擔任中辦主任,炙手可熱,但只是黨務大管家,他沒有在地方上擔任過封疆大吏,是個嚴重缺陷,若要進入政治局常委,胡錦濤可能得費一番心思。

劉雲山當年是共青團內蒙古自治區委副書記,後來成為胡錦濤在西藏工作時相當信任的同事,胡鼎力推薦劉雲山。劉1993年起就進入中宣部,任部長也已有8年,盡管連年引起民怨沸騰,知識界猛抨擊,但報導認為,只要政治局常委仍然與目前一樣是9個席位,劉雲山可望坐進其中眼下由李長春坐著的那一把交椅。

但是,劉雲山也因迫害法輪功被國際人權組織列為重點追查對象。

時事評論員方林達指出,現今幾乎所有在位的中共官員都在江澤民主政時期,都主動或被動地執行了江澤民迫害民眾的政策,其中包括現在的許多所謂團派人馬。

他表示,不管是團派和江派人馬,只要中共整體還在繼續延續迫害民眾的政策,那麼,中國的現狀就不會往好的方向變化。他認為,中共最高層現在和未來是選擇繼續迫害民眾,還是選擇停止迫害,這才是決定中國未來政局的關鍵因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