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敵環伺 陸女排倫敦奧運艱難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曾經傲視全球女子排球的大陸女排,在倫敦奧運強敵環伺,再創輝煌的路途充滿艱難。

大陸女排近況不太理想,最近在浙江寧波舉行的世界女排大獎賽總決賽只得到第5,不但輸給二軍陣容的美國隊,連泰國隊都未能戰勝。美國加上這項比賽的亞軍巴西、季軍土耳其,都是大陸女排在倫敦可能遭遇的強大對手。

除此之外,女子排球傳統強權俄羅斯、義大利,以及新星塞爾維亞,也都擋在大陸隊爭取佳績的路上,即使大陸官方媒體新華社都說,面對這些球隊的時候,「中國女排並無十足取勝的把握」。

據指出,倫敦奧運大陸女排隊身陷「死亡之組」,與美國、巴西、塞爾維亞、土耳其、韓國同居B組,「稍有不慎,取得8強的資格都會非常困難」。

大陸媒體目前僅為女排在倫敦奧運設定「進四爭三」,這與雅典奧運風光奪金、北京奧運摘銅的情況相比,有今非昔比之感。

倫敦奧運女子排球分組賽,A組有英國、義大利、、阿爾及利亞、多明尼加、俄羅斯、日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