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勝益忌諱靠爸 不准兒女接班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捐出80%財產做公益的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忌諱孩子成為靠爸一族,已做好不讓小孩接班的打算,「連工作機會都不給」。

戴勝益日前應公視「誰來晚餐3+1」節目邀請,與一家有5人擁有自己事業的創業家庭用餐。他除了聊管理哲學,還分享自己教育下一代的理念。

戴勝益表示,企業家如果沒有善盡教育,容易造成後代「未富先貴」的現象;他忌諱自己的孩子成為靠爸族,已抱定不幫孩子創業,連工作機會都不給的想法。

戴勝益的大兒子年初學成歸國後,目前還在人力銀行找工作,他要兒子了解從零開始也是一種幸福。戴勝益坦承,看兒子找工作心裡其實很不捨,但這是磨練,總不能年紀輕輕就進公司當主管,對老員工不公平。

另外,戴勝益秉持可以喝洋墨水,但是不能當小留學生的原則,等到兒女高中畢業才送出國。他強調,小留學生往往對自己國家還不了解,甚至和父母感情也不深,送出國可能就不回來了。

戴勝益在「誰來晚餐3+1」節目中,擺脫企業形象,展現樸實的一面,分享教育觀點及管理哲學,完整節目內容今天晚間9時在公視播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