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一養蜂場 數百萬隻蜜蜂被盜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張若霆多倫多5日專電)加拿大亞伯達省大草原城(Grande Prairie)附近的蜂蜜生產者特密爾(Bill Termeer),最近有數百萬隻蜜蜂被盜。他懷疑是同業所為。

特密爾表示,盜取蜜蜂者,必須對養蜂具有豐富的知識及特殊的工具。這樣才能打開蜂房,盜取蜜蜂。

特密爾在他的養蜂場共有3000個蜂房,過去數週已有超過150個蜂房被盜取。特密爾估計,他的損失約6萬加元(約新台幣186萬元)。他的損失不在保險理賠範圍內。

特密爾表示,每想起這件事,他就感到痛心。加拿大皇家騎警已開始調查特密爾蜜蜂遭竊案。

特密爾說,如果此事是同業所為,他將感到特別心寒。他表示,養蜂業者都有共同遵守的道德規範,大家都把養蜂工具放在外面,同時會互相交換養蜂遭遇的問題等。

特密爾說,如果這事真是業內人士所為,那真讓人難以理解。

亞伯達省主要養蜂人納斯爾(Medhat Nasr)表示,盜取蜜蜂之事十分罕見。過去10年來,亞伯達省只發生5起這類事件。

不過,他也指出,由於新的疾病及殺蟲劑使蜜蜂大量死亡,使得盜取他人蜜蜂事件今後必會逐漸增加。

納斯爾表示,如果養蜂人不好好照顧蜜蜂,嚴寒的冬天,也會造成蜜蜂大量死亡。這也是導致盜取蜜蜂事件增加的原因之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