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服成開幕秀 驚艷香港時裝節

【新唐人2012年7月6日訊】被譽為亞洲最大規模時裝展的香港時裝節春夏系列,7月3日起一連四天在香港舉行。展現五千年中國神傳文化的優美漢服秀,首次登上香港時裝節,並成為時裝節的開幕秀。一起來欣賞一下。

從唐代到宋朝,12套華美的漢服,展現在現代化的都市香港,尤其令人眼前一亮。由天韻亞太漢服研究中心舉辦的漢服秀,演繹有著五千年文化內涵的漢服之美,成為今屆香港時裝節上的開幕秀,吸引了大批傳媒到場採訪。

首次穿上漢服,兩位來自中國的大會指定模特兒,盛讚漢服之美。

廣州模特兒趙曉飛:它和平常的模特在臺上那種服裝表演秀是不同的,然後穿起它來一定要體現出衣性的那種端莊,然後柔美,特別優雅。

重慶模特兒王靜:像日本、韓國都有保存下去文化和服裝,中國也應該注重這一點,讓世界的人都知道我們漢服是那麼的漂亮端莊。

現場還展示了兩套綠色和金黃色的漢服,令不少設計師眼前一亮。

廣州設計師顏啟明:就是在西方頒獎臺,比較大型的那個時裝秀,他都可以上去,應該把我們中國美好的東西向全世界宣傳,我覺得這件衣服夠格,可以上。

漢服秀登上香港時裝舞臺,中國人甚麼時候可以真正穿上漢服,重新體驗古雅風範,相信指日可待。

新唐人記者梁珍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