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研究:吃6分飽 延壽20年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想抗老延壽該怎麼吃?英國有最新研究指出,飲食減量百分之四十可延長大約二十年的壽命。不過,國內營養師認為,吃六分飽可能不夠,七分飽比較剛好。而且「六分飽」該怎麼拿捏?一般民眾全都霧煞煞。

民眾揪團吃,吃到飽,餐桌上堆滿食物的盤子排得滿滿,即使吃再撐也要拚命塞。但其實大家也知道吃太飽不健康。現在英國甚至還有科學家用老鼠做實驗,發現餐餐六分飽,能延壽20-30%,相當於人類多活20年。

不過,先不論真假,這六分飽要怎麼吃啊?

民眾:「六分飽會滿難拿捏的。」

民眾:「延壽20年,我覺得是跟吃得營不營養有關係,不是吃幾分飽。」

多數民眾半信半疑,質疑吃的東西健不健康比較重要吧?國內的營養師則認為,六分飽還是少了點,七分飽比較剛好。

臺安醫院營養師劉怡裡:「現代人其實活得很久,但是你要活得很健康,你不只是要六分飽、七分飽這個概念,你還要把你餐裡面的組合搭配上是健康的。」

台灣營養師更注重食物的搭配,每餐米飯跟蛋豆魚肉的比例各佔1/4,剩下的1/2盡量吃蔬菜、水果。至於份量的拿捏,您可以這樣做,如果您每餐一個便當的食量,那買來便當後可以先將份量撥掉1/3,飯後再搭配適當水果,就可以輕鬆吃得飽。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