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億善款 助阿重建

【新唐人2012年7月5日訊】(中央社東京5日法新電)日本主辦的阿富汗援助國會議本週末登場,共同社今天報導,會中各國料承諾集資150億美元,協助阿國發展至2015年。

與會人士包括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美國國務卿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約70國政要與國際組織高層。

共同社援引不具名外交人士說法報導,與會國將致力確保阿富汗在所謂的轉型10年(2015至2024)持續發展。

報導引述協助準備會議的外交人員說法表示,資金籌措正如期進行,金額可望超出預期。

共同社指出,阿富汗為取得金援,將允諾杜絕貪腐、改善司法體制、強化財政並執行各種改革。

據報導,會議將發布「互助責任架構」(Mutual Accountability Framework)文件,擘劃雙方承諾。

阿富汗總統卡賽(Hamid Karzai)本週表示,阿國2015年起需要國際社會每年注資39億美元,以在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撤軍後重建經濟。(譯者:中央社蕭 1010705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