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點互動】23歲女孩13年生離死別的血與淚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熱點互動】(782)23歲女孩13年生離死別的血與淚:為父母鳴冤徵簽15,000人按手印聲援反迫害。

主持人:觀眾朋友,對於黑龍江省伊春市年僅23歲的女孩秦榮倩來說,小小年紀卻經受了世人無法想像的悽楚人生。

父親蒙冤,於1999年被判3年勞教,之後又經9年冤獄,最後被強制灌食迫害致死。9年的等待卻變成了與慈愛父親的生離死別。父親的冤獄求告無門,伸冤的母親和妹妹卻又被迫害關進了勞教所,老家還有年邁的爺爺、奶奶、姥姥、姥爺需要贍養,孤獨的她又將面對怎樣的悽楚與悲涼?值得欣慰的是,無助而走上街頭求助的她,在短短半個月之內就收到了超過1萬5千人按手印支持她為父親伸冤。

今天我們所要講述的和您共同探討的,就是這樣一個年僅23歲的女孩從10歲的幼小心靈歷經13年的血與淚。請看短片。

(影片播放開始)

23歲的秦榮倩整整等了9年,卻等到了父親秦月明的噩耗。

這是秦榮倩見到父親的最後一面,秦月明身上滿是傷痕,頸部、背部、腰部和兩腿都呈現黑紫色。他的嘴唇青紫,翻身時從嘴和鼻子裡還流出很多血。

但是黑龍江佳木斯監獄聲稱秦月明是死於「心臟病」,「正常死亡」。

佳木斯監獄監區長于義楓:「在這個問題上,如果說你們家屬對這死因有啥意見,懷疑誰打的,或者採取什麼過激行為,有過激行為,因為意外傷害致死,我們負法律責任。」

佳木斯監獄監區長于義楓聲稱拿人格擔保,如果有過失,一定會負責。然而,秦月明的妻子王秀青和女兒秦榮倩起訴佳木斯監獄,當地高院卻在立案後遲遲不處理。

直到今年3月8日這起案件到期,秦月明的死因始終是個謎。

秦月明案代理律師江天勇:「法院主動提出來要屍檢,但是到現在也沒有告訴我們什麼時候屍檢。即便是現在開始,它很多(法律)程序,包括屍檢,包括閱卷,包括開庭,也很難按照時間完成,所以看來黑龍江省高院已經下定決心要違法似的。」

從監獄的監控錄像中,可以看到秦月明死前的幾個小時,似乎遭到了同寢多名刑事犯人的毆打。

2011年2月21日,堅持法輪功信仰的秦月明,在被佳木斯監獄關押了9年後離世,年僅47歲。

秦月明死得不明不白,他的妻子王秀青和小女兒秦海龍,因為伸冤也遭到勞教一年半,迫使秦月明的家人撤訴。

秦月明案代理律師江天勇:「我們知道背後是『610』在操控這個事情,黑龍江省高院立案之後,它居然把案件當事人又抓了兩個,包括秦月明的妻子和他的一個女兒,而且進行勞教。現在表面的合法它也不願意裝了。」

頓時舉目無親的秦榮倩,在今年6月走上街頭為她的父母鳴冤徵簽,請求社會的幫助,半個月內,多達1萬5千人按手印支持。

(影片播放結束)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要為您講述的,和與您共同探討的是「9年的等待生離死別,23歲女孩13年的血與淚」,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646-519-2879發表您的感受;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您也可以撥打免費熱線電話:400-670-1668,接通之後再撥:899-116-0297;您也可以通過Skype與我們語音或文字互動,Skype的ID是RDHD2008。

新唐人電視台通過三大頻道,國際頻道、中國頻道和亞太頻道,通過衛星與各地的有線電視向全世界播出;同時我們的節目也可以通過網站直接的收看,收看的網址是www.ntdtv.com;中國大陸的觀眾朋友可以通過愛博電視即時收看,無需翻牆軟件,愛博電視的下載方式是,一種可以通過動態網或無界網登入到www.ippotv.com下載該軟件;另外一種方式您可以通過海外的電子郵箱向[email protected]發送一封電子郵件,該郵件的標題是「1234」,您就可以收到最新版本的愛博電視。

我們的節目也可以通過撥打北美的電話:832-551-5015即時收聽24小時的節目;如果您在海外有iPhone、iPad、Android的手機或者是平板電腦的話,您也可以通過下載iNTD來即時收看我們的節目。

首先我們介紹一下今天在場的幾位嘉賓,第一位是中國的律師彭永峰律師,另外一位是法輪功的發言人張而平先生,那我們在線上是,其中一位是秦月明案的代理律師,江天勇律師,另外一位是北京的律師,黎雄兵律師。各位好。

我們今天要為大家講述的和與大家共同探討的就是一個23歲女孩歷經13年的血與淚。她在告父老鄉親的呼籲徵簽信中開頭是這樣說的,讓我們看一下配樂片段。

(影片播放開始)

我叫秦榮倩,今年23歲。10年前,企盼著冤獄中的爸爸能早日回來,一家四口過上安穩平靜的生活,這是我和妹妹曾經的最大心願。

2011年2月26日,突然接到爸爸秦月明在佳木斯監獄「被猝死」的消息,我們的心和那份苦苦期待了9年之久的希望,仿佛就在頃刻之間徹底的破碎了。

看著冰棺中滿身是傷、嘴唇青紫、口鼻流血,面目表情痛苦異常,頸部右後側的大片紅腫,身體尚有體溫的爸爸,這竟也被監獄說成「心臟病死亡」?隨後,不到半個月的時間裡,監獄裡又傳出劉傳江、于雲剛相繼「正常死亡」的消息。

(影片播放結束)

主持人:觀眾朋友,今天我們要講述的是一個非常悽楚的故事,我想今天無論是在座的兩位,還是在連線的兩位律師,都是對這個故事非常的熟悉。那我想首先請連線的黎雄兵律師講述一下您所了解的故事。黎律師您好。

黎雄兵:您好。我是在北京外地出差,現在用手機連線參加這個節目。剛才聽了這個片子,我感覺到非常的痛心。這個女孩她的母親、她的妹妹,我是親眼見過的,她的父親在監獄被迫害致死的時候我也去見過她的父親一面。

給我心裡面的一個震撼是,這樣的一個非常溫馨和睦的家庭,無緣無故的因為堅守人間的道義、善良,遭受如此的迫害,13年以來,這樣一個女孩從幼小的年齡一直伴隨著這樣的劫難。到最近,一年以前,她的父親10年冤獄即將結束的時候又被殘害致死。在四處奔走相告尋找律師的過程中,母親和妹妹又被抓到勞教所去,現在留下她一個人在外面奮力的呼救。

這樣一個故事,作為一個律師的話,我覺得法治的力量是非常的蒼白,家庭的災難就是提醒世人,或者說中國社會的一切正義和良知的力量應該正視這一場降臨在中國大陸每一個家庭裡面的這樣一種迫害,這樣一個因素,這場災難正在向每一個家庭侵襲。在這裡我想跟大家一起走進這樣一個故事,來提振我們的力量,來抵制和排除這樣一場迫害。我就先講這樣一個感慨吧。

主持人:好,謝謝黎律師。現場兩位嘉賓對這個故事有什麼補充?

彭永峰:事實上這個故事我了解到以後,它給我最大的感觸,最大的一個震撼的地方還不僅僅是這個家庭很悲慘的這種遭遇,她父親遭到了這種迫害致死,她母親和她的妹妹也遭到了這種非法的綁架。

它給我另一個最震撼的地方是這兩個姐妹她們在面對十多年的對他們家庭的這種摧殘、迫害和打壓之後,她仍然能夠抱著一顆善心,抱著為他人著想的這種心理在到處奔走,在呼籲,希望參與迫害的這些公、檢、法、司人員能夠停止他們的這種行為,能夠真正的站在法律的角度上,能夠真正站在社會良知和正義的這個角度上,能夠停止這種迫害,給他們應該擁有的這種公正。

我覺得這個是給我感觸最最深的,比那個迫害本身更能打動我的一個地方,小小的年紀在承受這麼多年的痛苦,這種煎熬之後,她仍然這麼積極的去面對這些事情,能夠非常積極的面對參與迫害他們家庭的這些人,我覺得這是最讓人感到敬佩的地方。

張而平:我想補充一下。剛才提到1萬5千多人簽名,在這個簽名中有一個很值得令人注目的就是,有監獄的警察,獄警也按上手印來簽名。這表明這女孩所做的一切不光是得了社會群眾的支持,包括這些監獄的獄警也表示同情和支持。

另外我們要注意到一點就是什麼呢?秦月明的為人,他平時在住宅區的話就是為別人著想,主動修馬路,當地的村民都把這條馬路叫「法輪功路」,因為他義務為大家修馬路,大家都知道。而且即使在他被關押期間,監獄每個月只給他6塊錢的補助,他拿出40塊錢在汶川地震的時候主動捐出來,而且這種事情在法輪功學員間是很普遍的現象。

比如說最近大家都知道很多民眾為河北唐山溫馨小區的一個居民,李真,當警察來抓他的時候,上百的當地居民都站出來去阻止警察來抓他。因為李真在當地居民裡頭家喻戶曉,都知道是好人,而且有一次有人掉到河裡,落水了,他主動去營救。當他被抓的時候,當地的老百姓全都不幹了,僵持了將近2個小時。後來這個警察頭子來說,說:我們如果要抓這人的話,得要晚上來抓,或者是一大早來抓,不能讓老百姓知道。

可見他抓法輪功這些學員的時候,他知道這些人是得民心的,而且老百姓有個認知,就是這些人是好人。所以現在變成抓法輪功學員是不得人心,要偷著做;而且要徵簽的時候,要替法輪功站起來維護法輪功學員權益的時候,大家能夠站起來。像這種案子,這種事情太多了。

主持人:那我們知道這個情況,自1999年秦榮倩的父親被勞教3年之後,隨後又被判冤獄10年,在第9年,就是相當於還有一年就出獄的時候被迫害致死。在這段時間,我知道她母親也是多次被拘留、被關進勞教所。《大紀元》曾報導一對姐妹花的悲慘遭遇,實際上這兩個女孩經歷了一個非常悽慘的境遇。我不知道幾位能不能講一下關於這方面的故事?

彭永峰:這個事我也看到過一些相關的報導,而且從我們瞭解所掌握的事實來看,他們整個家庭等於說到現在為止,除了秦榮倩她本人,當然她也遭到了一定的迫害,比如說她在2011年年底最後一天的時候,她去勞教所試圖見她的媽媽和她的妹妹,因為那天正好是她的生日,她想給她媽媽一個鼓勵和安慰。

她要做那些事情的時候,她本人也被帶到當地的一個派出所,被上了一個老虎凳,8個小時後,等她下來的時候,把她放回去的時候,她才發現整個她的棉衣全部都已經被經血浸透了。這個事情,就是這一家四口人,每一個人可以說如果單獨的來看,都有一連串的血淚故事。

主持人:我有一個問題想請問一下我們連線的江天勇律師,因為您是秦月名案件的代理律師。秦月明被3年勞教,又被判10年冤獄的情況下,他究竟做了什麼?這種判刑他是不是應該入獄?從法律的角度聽聽您的看法。

江天勇:各位觀眾好。關於像秦月明這樣的法輪功學員,當然還有眾多包括我們所代理的這樣的學員,從中國的法律角度來講,他們的行為也不構成任何犯罪,他沒有任何的危害性,他們所做的行為不僅不會給這個社會帶來危害,反而他們堅持「真善忍」的行為,他對這個社會是有益的,所以社會危害性根本沒有;還有從犯罪構成來說,他們的行為沒有犯罪構成的四個要件。

另外我們說,中國的憲法已經明確的規定了,公民有宗教信仰自由。我不是一個法輪功學員,但是我從一個非法輪功學員的角度來看,我從一個律師的專業角度來看,我覺得他們的行為是一種信仰,那麼國家的法律應該保障這個信仰,所以他們這行為根本就不構成犯罪,他們根本不應該在監獄裡面,他應該在社會上大行其道。

關於他們的行為是否構成違法犯罪,很多律師在他們的辯護詞裡面都已經從法理、從事實、從現有的法律都做了詳細的分析。那麼為什麼現在中國政府害怕律師介入?它就是怕律師把這些法輪功信仰者他們的行為的合法性闡述出來,而對追究刑事責任的這些人,他們的非法性給揭示出來,所以它們感到極其恐懼。

所以在我看來,從專業的角度來看,像秦月明這樣的人,他那樣的行為完全不構成犯罪,把他們送到監獄裡面完全是一種打擊迫害。

主持人:謝謝江天勇律師。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的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要為您講述和共同探討的是:九年等待生離死別,一個23歲女孩13年的血與淚。我們先接聽一下觀眾朋友的電話,黑龍江的藍先生,藍先生您好。

藍先生:主持人好。聽了故事之後我非常心痛,通過這個我想反映一個本質上的問題,正義告訴我要說幾句話。一是周永康領導下的政法委,凌駕於法律之上,任意殘害百姓,迫害修煉「真善忍」的法輪功學員,將億萬中國人民推向國家的對立面。政法委是社會上的一個毒瘤,是癌症,馬上就要把中國葬送掉了,那些懾於政法委淫威的,跟隨周永康迫害百姓的公、檢、法、司那些官員就是癌細胞,要不及早悔悟懸崖勒馬,一定會遭到應有的懲罰。

那麼我想說的第二條就是,做為國家主席的胡錦濤,軍政權都在手,對於這樣的毒瘤就不要手軟。你看那些惡棍表面上表現得疵牙裂嘴的,非常可怕,其實啥都不是,該出手時候就應該出手,否則到自己真正下台的時候,甚至說彌留之際,想想自己這十年都幹些啥了,自己都會看不起自己,都會覺得自己窩囊。

那麼溫家寶總理所講要對人類負責,之後他一腳「踹死」了薄熙來,這是大快人心的事。接下來我想他就應該打出正義的組合拳,將罪魁禍首周永康等人繩之以法,這樣才能經得起歷史和人民的檢驗。我就說這些,謝謝。

主持人:好,謝謝藍先生。我們再接聽一位上海的黎女士,黎女士您好。

黎女士:你好。我覺得中國還是各個民主國家,現在最迫切需要的是成立一個獨立的法律調查團。我多年的分析,政法委手下有一個用高科技、非暴力的殺人犯罪集團,這個殺人犯罪集團滲透民主國家的政府系統,法律系統、媒體系統,經濟系統。我覺得民主國家亟需採取這個措施,不然中國的病治不好,給中國治病的醫生也病得很嚴重,起決定性作用的,我認為是醫生的病不是中國的病。

主持人:好,謝謝黎女士。我們再接聽一位大陸的楊先生,楊先生您好。

楊先生:我覺得這就和上個月陳光誠這件事,基本上有個比較相似的特點,所以說從這兩個事情上我們就可以看得出,在中國大陸中共那裡根本就沒有什麼法治概念。就說一下陳光誠事件吧,當時它一直都提出來說,要對迫害他的人依法做出處理,你們看到了吧,中共當局到今天也沒有給他一個合法的交代。這也可以看出,中共沒有什麼信用可講。通過陳光誠事件,我們再來看看秦月明這件事情完全有相似之處,我認為他們家人根本不用去上訴,因為中共根本就沒有什麼法律,它們沒有什麼信用可言。

主持人:好,謝謝楊先生。我們再接聽一位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丁先生:主播好,各位嘉賓好。美國國慶快樂。我對這事情就說這23歲女孩她的爸爸明明是在被監獄中被折磨、被謀害而死,卻被做成猝死的樣子,就跟前面的李旺陽有點類似,是冤死的,絕對不可能這樣猝死。只要大陸同胞不斷上訪告發,海外華人尋求正義,雙管齊下,由國際法庭仲裁,從旁協助調查,總有一天案情會水落石出,真相大白,最後一定會還死者一個公道。謝謝各位。

主持人:好,謝謝丁先生。觀眾朋友提出很多問題,其中有一個問題,觀眾提出來,像這樣的事情在中國腐敗的法律體制下是否還需要上訪?同時我也有一個問題,當時秦月明在獄中死亡的時候,獄中宣稱是正常死亡,那究竟是正常死亡還是有其他原因?我們先請現場兩位嘉賓回應一下。

彭永峰:實際上剛才提到的問題,我們也有注意到,因為在秦月明的家屬整個跟監獄的這些官員包括檢察院,向法院要求國家賠償的整個過程當中,他其實是提供足夠的證據,來證明這絕不是一起偶然的猝死事件。有這麼幾點可以確定,首先,當時監獄提供一小段錄像,從錄像當中我們可以看到,當時秦月明被人揹著去診室過程當中,他的腳是彎著的,也就是他已經完全沒有生命的體徵了。然後他在搶救的時候,明顯可以看到既沒有搶的急迫感也沒有具體設備、人員行為動作,這些也都看不到。

然後最關鍵的是什麼呢?在要求監獄裡面提供更多錄像的時候,監獄一開始說有這個錄像,誰也不敢把這錄像毀掉。後來又說這個錄像不能給家屬看,然後再往後來又變化了,說這錄像已經不存在了,所以你也就看不到了。這個從法律角度上來講,實際已經完全證實了這個人肯定是被迫害致死的,為什麼這麼說呢?

因為從法律上來講,如果說一個人在監獄裡面指控是被迫害、被虐待致死的話,那麼這個時候提供證據的責任是完全在監獄這一方的。包括看守所、勞教所任何一個監管的地方,他們這些監管人、監管機關都有責任提供這樣的證據,證明自己的清白;如果說你根本就不能提供這樣一個證據,證明自己清白的話,那麼毫無疑問你就應該承擔這個責任。

所以從本案這些疑點來看,包括後來家屬看到的秦月明屍體上的種種屍斑,包括一些很明顯的被毆打的痕跡,包括幹警說話的自相矛盾,還有後來檢察院介入以後,檢察長談到已經調查過這案子,但具體詳細情況還不能說。種種跡象都可以表明,秦月明肯定是被迫害致死的。

主持人:好的,我們還有一個問題要問線上的江天勇律師。我們知道您是秦月明案的代理律師,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如果這個人在監獄服刑期間死亡的話,監獄是否應該對此負有責任,正常的手續,正常的處理應該是怎樣?因為您是代理律師,請您也講述一下秦家人在這過程中不斷的通過法律途徑維護自己權益的過程。

江天勇:剛才我也聽到幾位律師還有嘉賓談到責任的問題,包括秦月明是否是一個正常死亡的問題。在這裡我們先不說秦月明是正常死亡,還是說酷刑折磨致死,我們先放開。現在他死了之後身上所存在的疑點,比如說口鼻流血,身上淤紫很明顯有受傷的這種跡象,就這些疑點我們是否該有一個調查。還有就是家屬已經提出來了,已經提出質疑了,那麼作為公權力這一方,是否應該給一個合情合理的回應,這個回應我們覺得應該是獨立、公正、透明的一個公開的調查。

應該有受害方包括他家裡的人,能夠參與進來,公眾能夠看到調查的過程。如果最後得到一個結論說他是正常死亡,也行,但是所有過程都沒有,人是死在你手裡的,怎麼死的?結論怎麼樣?全是你說。我覺得這哪是一個國家啊?哪是一個政府啊?這完全是強盜嘛!所以說沒有任何公正可言,正常情況下它應該有獨立調查。

在事情發生之後,家人包括母親、兩個女孩希望能討個公道,一路上可以說沒有任何公道可言,最終我們將這個案子提到了黑龍江省,它就反對。那我們說總是有人還是本著良知的,高級法院法官一開始建立這個案子之後,它還是決定立案受理。我覺得它體現了一個正常的狀態。接著受理了之後,並且法官也答應我們進行屍檢,給我們閱卷,甚至讓我們參與聽審等等。但是後來我們發現,再去見法官,法官根本不見,不見我們代理人,不見律師。我們去了無數次,三個代理人,包括黎雄兵律師、彭永峰律師還有我,還有秦榮倩,現在唯一在外面的女孩子。另外在這個過程中,她們母女倆,媽媽和小女兒也被勞教,完全被迫害。

那麼我們去見的時候,它以種種的理由不見,包括接待的法官也私下暗示我們,我們打去的電話都被中間干擾了。後來我們知道「610」介入這個案子,使我明顯的感覺到,這個案件已經不正常了。整個過程我們說2011年的9月8日,這個案件進入立案程序,後來到了期限,經過延長之後,再經過延長,經過兩次延期。到了2012年的3月8日,期限完全到,什麼都沒做,法院答應的屍檢沒有做,我們也沒有見到案卷,我們也沒能見到法官,所以說非常的荒謬,整個案子體現出荒謬,我們深知背後的「610」這樣的非法組織,完全替代法院來做決定,法院在我們印象中它就是個傀儡。這就是中國的現狀。

剛才我們聽到有觀眾說要成立調查團,或者說獨立的調查團,需要獨立的調查團多了,陳光誠事件的獨立調查團,李旺陽事件的獨立調查團,迫害高智晟律師的獨立調查團,都需要做,但是在眼下的環境下,完全沒有可能。只要這個體制不變,根不變,現在是不可能的;但不是將來沒有可能,我覺得大家今天所做的努力,都在朝著這一步方向走。謝謝主持人。

主持人:謝謝江律師。我們再接聽一位觀眾朋友的電話,大陸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王先生:您好。對江天勇律師我覺得特別的佩服,在大陸敢於接這種案件的人,我覺得還是不多,要有正義感的。如果中國人都這麼有正義感的話,我覺得中國共產黨也不敢這麼肆無忌憚的迫害中國人。謝謝主持人。

主持人:好的,謝謝王先生。

主持人:觀眾朋友,您現在收看的是《熱點互動》的熱線直播節目,今天我們要為您講述的,和與您共同探討的是「九年等待生離死別,一個23歲女孩13年的血與淚」,歡迎您撥打我們的熱線電話分享您的感受。那麼我們先給大家看一下秦月明家住宅小院的一段視頻。

熱鬧的小鎮,如今已顯得非常的衰敗和破落。父親被迫害致死,母親和妹妹都被關在勞教所裡,只有23歲的女孩還在為父親伸冤,救助母親出獄之路。

好的,那我們接下來要討論一下就這樣一個案例的話,可以說是一個非常悽慘的故事,那麼在中國是只有她一個人嗎?還是會有千千萬萬的家庭?

張而平:我想補充一下剛才江律師和其他律師提到的中國酷刑的問題。聯合國一個人權組織機構,就是聯合國人權理事會,它裡面有個專員就叫「反酷刑專員」,這反酷刑專員是由奧地利一個法學教授,曼弗瑞德•諾瓦克(Manfred Nowak),他對中國的監獄、看守所,包括勞教裡頭的酷刑做了一個調查,發現三分之二的人發生的這些酷刑都是涉及到被拘留的法輪功學員。所以可見國際社會,包括聯合國的人權組織對中國大陸官方對法輪功學員的酷刑是有紀錄的,而且是有實證的。

同時從剛才給大家介紹的案件事實,包括其他在中國大陸出現的很多對法輪功學員進行簽名、按手印這種事情,在很多省份都出現了,我覺得這說明兩個問題,第一個問題就是說,過去這13年,中共為了鎮壓法輪功,動用國家機器,搞一言堂,所有的媒體、所有的教科書、所有的機構進行對法輪功誣陷、詆毀,包括在海外,這麼樣大規模的對法輪功詆毀的謊言失效了,因為群眾站起來替法輪功發聲,這是一個實證。

第二個說明的問題就是說,這些社會上為法輪功學員站起來說話的,不管是在遼寧、在河北、在黑龍江,在其它省分,說明什麼問題呢?這些群眾站起來說話他們有個共識就是,這些法輪功學員是好人,這些堅守「真善忍」理念的修煉人是好人,因為這些人很多是無親無故,1萬5千人能替這個小女孩站出來打抱不平,那就是他們在心裡頭有個桿秤,在心裡非常清楚,你不管官方對他怎麼詆毀,那這些被迫害致死的,或者其他被迫害的法輪功學員都是好人,所以他們才站起來。

在一個社會裡頭,好人被迫害、被冤枉的時候,這些人挺身而出,實際上也在維護中國社會基本的價值觀念和每一個人的基本權利,對吧?所以我覺得這是一個很突出的現象。

彭永峰:對,你講的這個我還想補充一點。確實現在這個趨勢來講,整個中國整體民眾的法律意識,包括對真相了解的程度已經是很充分了。那麼在這一方面我想強調一點,我想呼籲,不僅僅是我們普通的民眾對法輪功真相要有一個非常正確的認識,我也更希望就像剛才律師提到的省高院的那個法官,他一開始給一個賠償請求,給他們的要求是做了立案處理,但是隨後因為「610」和政法委的介入,使得這個案件最後不了了之,只給了他一個口頭答覆。

那麼實際上我們從中可以看出司法系統內部的這些官員、這些公職人員,實際上他們內心已經非常清楚,他們也知道該怎麼去選擇、怎麼去做才是真正的一個公正的行為,是符合內心良知的行為,但是他們迫於外在的壓力,不敢走下一步。但實際上我覺得如果他們能再往前推進一步,就像那些普通民眾一樣,就像那位簽名的警察一樣,也這麼去做的話,實際上政法委、「610」這些對法輪功,包括其他很多異議人士、持不同信仰的這些人士,對他們的這種迫害一定會收手,一定會有所收斂。

張而平:你剛才說得非常好。最近在黑龍江,我們大家知道在雙城縣有52位法輪功學員最近又被抓。被抓的時候,當把他們被送到法庭的時候,法官表示說可以提出一個申請迴避的請求,他們的請求是什麼呢?要求共產黨員迴避,因為有利害衝突的問題。當時法庭大吃一驚,都很震驚,因為法庭上從來沒有出現這種事情,所以他要休庭5分鐘,向上級回報,然後再審議這個案子。

像你剛才講的,這些審判的法官也好、處理案件的法官也好,或者高層也好,他們心裡非常清楚到底怎麼回事。

那我們要回頭講一下「610」辦公室。就在1999年6月10日,江澤民為了迫害法輪功成立了一個凌駕於司法機構、凌駕政府各個行政機構,包括軍隊各個部門,專門迫害法輪功的像是蓋世太保似的秘密組織,它權力無限。實際上政法委在周永康、江澤民的勢力控制下在中國現在作惡多端,它實際上不僅僅給法輪功、給國家、給其他各界人士都帶來了嚴重的傷害。

彭永峰:實際上他們是被裹脅著、被強迫著進行犯罪行為,雖然違背他們內心的意志,但是他們還在這麼去做。

主持人:秦月明這個案件也引起了國際社會廣泛的關注,我們現在電話連線到追查迫害法輪功國際組織負責人汪志遠先生。汪先生,請談一談您的看法。

汪志遠:謝謝主持人給我這個機會,也向各位觀眾問好。對於追查國際來講,對這個案件我們一直非常關注,也跟踪調查這個事情,對於一線在前面參與犯罪在迫害秦月明的這些當事人、責任人,我們已經有紀錄在案,在這之前我們發過一個追查通告;對於二線後面操控犯罪的人我們也在進一步在查證,在調查。

總體講,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它是屬於「群體滅絶」性的犯罪,還有「酷刑罪」同時也進行,「群體滅絶」性犯罪等同於第二次世界大戰納粹德國對猶太民族大屠殺的罪刑。在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方面,有些情節方面還超過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犯罪,比如說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這些方面的東西。

第二個方面,在秦月明這個案子上,我們調查得到了各方面的一些舉報,包括一些體制內或體制以外的正義人士對我們的協助提供了很有價值的證據,對於一線參與迫害人員的責任人名單基本上搞清楚了,那麼二線,在背後操控的正在調查。

第三方面我要講的就是,不管是誰在這個過程中參與犯罪,直接或者間接參與犯罪的,我們都將追查到底,他都逃脫不了法律的懲處,不管你是執行上級的指令,還是什麼原因,都不能逃脫對你的追究,都不能作為赦免的理由,因為每一個人都要為你自己的行為負責。

我們追查國際的追查原則就是誰犯罪誰承擔,間接教唆犯罪與直接犯罪同罪,在組織或單位的名義下犯罪,最終要追究到個人。所以我在這裡也告誡參與迫害的這些人員,你們現在唯一的出路就是停止迫害,儘快向追查國際舉報他人犯罪的情節,對你將來的贖罪爭取一個機會。

主持人:好,謝謝汪志遠先生。我們知道這件事情,悽慘的故事背後唯一值得欣慰就是23歲的秦榮倩求助無門的上街,在短短半個月之內就徵得了1萬5千個血手印,按下手印鄭重的支持她為父伸冤。這個行動究竟說明了什麼?1萬5千個手印,這是一個非常巨大的數字,究竟說明了什麼現象呢?我想現場和連線的嘉賓都有很多的感受。我們接一下江天勇律師,江律師您好!

江天勇:我看了1萬5千個紅手印這件事情之後,我們知道這1萬5千並不是一個截止的數字,這個數字還在繼續增加。那麼它說明什麼呢?說明長期在中國大陸這樣的環境中,人人內心都很恐懼的情況下,很多的人已經認識到問題了,首先是認識,認識了之後然後突破恐懼,然後敢於表達出來,現在有1萬5千多人敢於表達出來。

要知道這種行為在中共政府環境裡面是會帶來自身的危險,但是這些人願意冒著這種危險,鼓起勇氣按手印,很多人甚至留言直接指出問題的本質,這就表示中國現在面臨正在發生的變化,公民越來越多的在覺醒,大家越來越多的知道我們現在一切問題的根源。

我補充一下剛才有朋友提到,在黑龍江另外一個法庭上,被告人提出來要共產黨員迴避。這個問題大家不要忽略了,它說明越來越多人看到了本質,現在對法輪功的打壓,不是這個國家要對這一群人怎麼樣,不是中國人要對這一群人怎麼樣,其實是共產黨這個組織、或者這個群體對法輪功群體的迫害。

甚至我們知道,這個組織藉著這個法庭對其他很多的比如說異議人士、維權律師,對各種各樣的人群都有,包括我們知道,我作為一個基督徒,對家庭教會的迫害也是非常慘重,它是這樣一個群體對另外一個群體的迫害。我們整體看來,可以說它對整個中國人都在迫害,這個本質大家要看出來了。

主持人:趁著江律師在線上,同時最近發生的一件事,就是中國大陸對法輪功學員的迫害不只在國內,已經延伸到了台灣的學員,目前台灣新竹法輪功學員鍾鼎邦被中共指控為進行電視插播。就這樣一個問題再請教江天勇律師,您從法律上對此有何看法?

江天勇:我們知道鍾鼎邦是一個合法的商人,他所做的事,包括他的信仰既不違背中國自己的法律,也不會給這個社會帶來什麼危害性。我看了有些指控,說他有一些電視轉播器材,這是好事啊,突破新聞封鎖,讓民眾更容易得到信息,你怕什麼呢?你那種封鎖信息才是犯罪呢!這恰恰暴露了中共當局它對真相被人知道這種可能性多麼恐懼。還有一個問題,這種迫害延續到台灣,我也希望現在台灣的當政者要意識到這個問題的嚴重性。謝謝主持人。

主持人:節目最後請嘉賓回顧一下這個故事還有什麼想說的,首先請中國大陸的黎律師。

黎雄兵:這個案件嚴重的表現我們國家在法輪功群體上的司法不作為,首先是檢察院的不作為,按道理,在監獄發生死亡的話,首先應該由檢察院來主持獨立的檢查調查,如果發現有獨自行為的話,依法檢查立案抓捕這個涉事的警察。這一道防線對法輪功的保護已經淪陷了,是檢察的不作為。

另外,法院的司法不作為,到省高院的話,不管是正常還是非正常死亡,應該有一個公正的司法鑑定,但這個案件凍結在這個地方。所以也就是說我們的法輪功學員是游離在中國法律體系保護之外的,這是嚴重違反國際司法人權的領域。

主持人:謝謝黎律師。現場兩位嘉賓?

彭永峰:剛才江天勇律師、黎雄兵律師已經把事情點得很清楚了,我現在沿著黎律師的觀點強調一點。首先,我希望在中國對法輪功學員,包括其他異議人士,進行迫害的公、檢、法、司這些人員他們能夠跟民眾一樣,你不要明白裝糊塗,你要真正認識到你自己所做的這些事情,你只不過是披著一張法律的外衣,披著一張畫皮在做這種事情,實際上你自己是違法的,我希望他們能夠真正從內心清楚這一點。

再一點,希望所有的民眾能夠真正的再往前邁進一步,真正的擺脫這種恐懼,擺脫這種強加給我們的精神枷鎖,因為只要你邁出去這一步,小小的一步,你就會發現前面是一片非常廣闊的天地,當然每個人都這麼去做的時候,瞬間這個罪惡的制度就會完掉。

張而平: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在中國現在社會轉型的時候,中國的老百姓也站起來了,中國的老百姓知道法輪功好,知道真善忍好,知道修煉法輪功的學員是好人。那麼現在中國的領導人面臨一個選擇,你或者是站在正義的一邊,站在歷史這一邊,你或者走向反面,這是你的選擇。

主持人:好的,我們今天為您講述和同時與您探討的是一個23歲女孩從10歲開始歷經13年的血與淚。這個故事遠沒有結束,我們最後聽一聽秦榮倩在她的對父老鄉親的一封公開信中的話。

(影片播放開始)

躺在佳木斯監獄冰棺中的爸爸至今冤情未雪,被劫持到哈爾濱市前進勞教所的媽媽和妹妹身心還在備受摧殘,山東老家年邁的爺爺奶奶、姥姥老爺需要安撫贍養。

面對無辜迫害中的種種壓力、苦難和艱辛,真心期盼大家伸出問暖的援手,呵護和堅守人性中共有的關愛、正義和良知。

大家的每一個簽名和手印、每一份關注與支持,對爸爸的冤案早日昭雪,母親和妹妹儘早恢復自由之身,都是一種正面的召喚和敦促。這樣的義舉也在選擇和奠定著生命的永生與希望。

「真、善、忍」普世的價值標準將引領著我們堅定的走過這漫漫長夜,迎來第一道黎明的曙光。

呼籲人:秦榮倩

(影片播放結束)

主持人:觀眾朋友,這是秦榮倩的呼籲,也是1萬5千按手印民眾的呼籲,更是億萬善良民眾的呼籲。我們希望這個願望早日實現。非常感謝今天現場的嘉賓與線上兩位嘉賓的參與,也感謝觀眾朋友的參與和收看,下次節目再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