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慶酒會 司徒文感動台灣友誼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為了慶祝美國236週年國慶,AIT高雄分處舉辦慶祝酒會,並歡送即將退休返美的臺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司徒文表示在台灣慶祝美國獨立紀念日,是讓大家知道民主自由的重要,台灣人民也有深刻的了解,台灣人民的熱情及友誼,也讓他相當感動。

在一曲「朋友」動人的歌聲中,AIT高雄分處的同仁及南台灣各界的朋友,在歡慶美國國慶酒會的晚宴中,歡送即將退休返美的司徒文

AIT臺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因為真的,這個活動我感動了,因為這三年在台灣,我跟我的同事在美國在臺協會,我們真的努力改善美臺關係,我真心我也非常希望台灣人,我也非常相信美臺關係是非常重要的,當然我有點感傷,我沒想到,陳市長那麼客氣,她的說法,我沒想到在這裡他們在一起唱歌,那個有名的『朋友』歌曲,所以我真的就是感動了,謝謝。」

高雄市長陳菊親自出席酒會,祝福美國國慶,希望司徒文返國後以台灣民間友人的身份,繼續支持美國和台灣的各項交流活動。

高雄市長陳菊:「處長(司徒文)是台灣跟美國之間,建立友誼最好的橋樑,他對高雄很多活動都非常支持,所以處長(司徒文)要退休,我跟我們的市民朋友,給予他高度的祝福,也期待他有機會再回到高雄,高雄永遠的歡迎他。」

晚宴中,司徒文宣佈未來AIT高雄分處將搬遷到中鋼新建的總部大樓,提供南台灣民眾更好的服務,並將與台灣共同實踐對自由民主的承諾。

AIT臺北辦事處處長司徒文:「謝謝妳們長期以來的友誼和支持,美國在臺協期待未來急速升華這份友誼,一同實踐我們共同的價值,以及對自由民主的承諾。」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葉子棻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