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悔擊落土戰機? 敘邊境部署直升機

【新唐人2012年7月4日訊】敘利亞6月22日擊落了土耳其F-4戰鬥機後,兩國緊張關係急劇升級。土耳其媒體週二引述敘利亞總統阿薩德的話說,他對擊落這架土耳其戰機感到百分之百的遺憾,他不會讓兩國的緊張關係變為一場公開的戰爭。而與此同時土耳其卻發現敘利亞的運輸直升機在兩國邊境附近飛行,隨後也部署了6架戰鬥機。

阿薩德在接受土耳其《共和國報》的採訪時說,他對擊落土耳其戰鬥機感到百分之百的遺憾,希望這一事件沒有發生過,他不會讓這一事件成為兩國間戰爭的導火線。

這一事件讓兩國緊張關係急劇升級. 土耳其總理埃爾多安上週譴責敘利亞,並把敘利亞稱為是“目前明顯的威脅”。

土耳其還為此加強了邊境的兵力,並部署了導彈系統和高射炮。

對於阿薩德表現的悔意,一些土耳其人感到還不夠,指責阿薩德是有意擊落了這架戰鬥機。

土耳其說,自從這一事件發生以來,南部邊境的軍事活動增加了。

土耳其最近發現敘利亞直升機在邊境幾英里遠處飛行,於是也緊急部署了6架F-16戰鬥機。土耳其武裝部隊指揮官週二說,這些戰機已連續第三天緊急起飛。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