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邡禁遊行爆炸聲不斷 傳警放榴彈炸傷多人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四川汶川大地震滿目瘡痍的極重災區什邡日前發生大批民眾上街,反對興建鉬銅冶鍊廠的遊行示威活動。什邡市公安局3號帖出公告,嚴禁民眾非法集會,遊行,示威。有網友透露,什邡爆炸聲不絕,警察施放榴彈,炸傷多人。

目擊網友說,千警用警棍和盾牌,並施放催淚彈強行鎮壓,無數民眾受傷。

網友發帖描繪今天(3日)什邡的情況說,警察比昨天多10多倍,還有的說,昨晚在现场亲眼见到拉来了好几车武警,今天早晨来什邡的时候看到从绵竹那边过来的12辆特警的车。

還網友發帖說,今天下午一點二十七分,醫院醫生透露,今天jc已經開始向人群中發射榴彈,今天很多人被炸傷!!!醫生也好心,他們說“不管有沒有錢,我們先醫了再說”

網友表示,單位開會說,到處都是什邡衝突的視頻,如果誰發了,逮到要處理的!

微博上不斷出現這樣的帖子:又在放催淚彈!又是連著三聲巨響!又在不停的放瓦斯彈!

而什邡當局則稱,下午2時許,事態進一步惡化,執行警戒任務的特警被迫採用催淚瓦斯和震爆彈對過激人群予以驅散。在驅散過程中,有13名群眾受輕傷,所有傷患均及時安排120救護車送醫院救治

四川什邡被譽為「川西明珠」、「中國礦泉水之鄉」之稱,當地民眾表示,他們遊行抗議只是希望保護好美麗的家鄉,不願意未來的孩子們變成癌症兒童。

鉬銅項目於6月29日奠基,該項目是四川省「十二五發展規劃」重點項目,也是什邡歷史上首個百億級投資項目,總投資額達104億元,前期籌備近5年。

當局在什邡建這麼大的工程,本應高興的什邡民眾為什麼還對此憂心忡忡?

當地民眾指出,什邡已經是一個滿目瘡痍的重金屬,重污染城市。而鉬銅則是一種很可怕的化學物質。

當地的一位醫生透露:「什邡的肝癌患者居四川之首。腎結石也是,以泥沙型腎結石居多,手術也治不好。而且銅、鉬超標還會引起男子精子至畸或無生育能力。

據當地民眾了解,一開始這項工程是在雲南,在雲南市民遊行后改成新疆,而新疆舉行遊行后,又改到了什邡,因此,什邡市民也出來遊行抗議。

什邡人上街保家園反污染 遭暴力鎮壓

7月2日 ,什邡部分市民、學生聚集市政府門口向政府請願,要求停止這個項目的施工。在下午1時30分,居民及學生和警方之間發生衝突。

大陸官媒報導稱,居民用花盆、礦泉水瓶及雜物投擲警察,警方以催淚瓦斯和震爆彈還擊。

2日晚上,什邡部分居民將拍攝到的現場血腥照片透過微博向全世界披露事情真相,並不斷持續直播現場情況。

有現場目擊網民說,晚9:40分,市民繼續集聚,特警催淚彈不斷,市民進退不斷,爆炸聲不斷!!!11:10分,特警沖向了人群,很多市民受傷了,有車被砸了!有些人甚至不知道死活!

另有現場目擊網民說,防爆警察,武警,共計兩千餘人,開始鎮壓市民,全部亂打,從成都武警增援一個營的兵力,繼續鎮壓,救護車一輛接一輛送傷員,催淚彈一直朝人群發放!

更有網民指:現在全體警員發警棍和盾牌了,強行清場了。看來他們逼急了。

更有多名網友指出,7月2日傍晚,一些特殊車輛,至少十幾輛,向什邡開去。另有,九大卡車的武警,全副武裝向什邡進發!

當地一女士說:有一名學生被當場打死,防爆警察用警棍向群眾猛打,隨後又釋放催淚瓦斯驅趕群眾,群眾不得已只得用磚頭石塊還擊。

晚上11點,當局又調來了大批武警和防爆警察換班,然後列隊向抗議群眾推進,將群眾逼退,但群眾撤離后卻並未退去,而是繼續在外面觀望。

中共當局歪曲報導 隱瞞事實真相

而中共喉舌則報導稱,7月2日下午1時半,在市委機關外聚集市民愈來愈多,並強行衝擊市委機關大門,造成多名民警受傷,近十輛公務用車受損,機關大門被推倒。到下午2時許,特警施放催淚氣體和震撼彈驅散過激人群,有13名群眾受輕傷,所有傷者已送院治療。

什邡發布的消息稱,什邡市宏達鉬銅項目開工典禮前後,少數市民在百度貼吧、QQ群上,對項目環保問題進行議論,並從圍觀、發牢騷、言語攻擊逐漸發展到網上串聯、組織抗議活動等。

當地喉舌更稱,7月1日是黨的生日。別有用心的人包藏禍心、捕風捉影地宣傳該項目,鼓動不明真相的學生集訪中共什邡市委,引來群眾圍觀。

大陸8O後知名作家韓寒在博文中指出,「當局說民眾推倒了政府大門,但我看到的照片中更多是國家機器在追打他人。如果僅僅是維持秩序,驅散人群,何須追打和辣椒水。如此草率的使用武力,哪怕是低等級武力,也只會擴大事態。」他說,但願扛住了八級地震的人們,能扛住追打;也願扛住了八級地震的政府,能扛住追問。

(以下為網絡圖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