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黨代會閉幕 新領導人將出爐引關注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十八大前,中共的最後一個省級黨代會—-北京黨代會,無故延期至6月29日,引起各界關注。2日上午,該黨代會將在完成各項議程后閉幕,會議選舉產生的新一屆市委、紀委委員也將在下午與中外媒體見面。再次公眾引發關注。

綜合大陸官媒報導,3日上午,北京市十一次黨代會將在完成各項議程后閉幕,下午,新當選的十一屆市委領導班子將與中外媒體見面。

屆時,大陸各喉舌電台將現場直播新市委領導班子與中外媒體見面會。

2日下午,北京市第十一次代表大會主席團舉行第六次會議決定,表決了通過的十一屆市委候補委員正式候選人、北京市出席黨的十八大代表正式候選人,連同大會主席團第五次會議表決通過的十一屆市委委員正式候選人、十一屆市紀委委員正式候選人一起,提交大會進行選舉。會議討論通過了提交大會表決的關於十屆市委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和關於十屆市紀委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兼北京市委書記劉淇今年70歲,已經觸及中央委員「七上八下」(67歲留任、68歲退休)的退休年齡「紅線」,因此劉淇今年勢必退休。誰將接替劉淇主政北京引發各界關注。

有觀察人士認爲,劉淇是江派人馬,此前《北京日報》倒胡挺周,再加上控制北京市是胡溫控制江系人馬的重要一環,所以黨代會延期,有可能是兩派在人選上膠著的結果。

北京黨代會無故延期 當局末解釋

去年12月22日《北京日報》就曾聲稱,中共北京市第十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國共產黨北京市第十屆委員會第十次全體會議關於召開中國共產黨北京市第十一次代表大會的決議》,決定2012年5月召開市第十一次黨代會。

而中共喉舌《人民網》在5月30日稱,截至5月底,全國已有26個省區市完成黨委換屆。6月,北京、浙江、湖北、重慶、寧夏5省份將完成換屆工作,屆時,全國各省份黨委換屆工作將全部完成。

對於北京市黨代會的無故延期,中共當局尚未作出任何解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