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視頻】四川什邡大抗暴 扯下共產黨牌子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趙培:北京時間7月3日凌晨,四川什邡的反對開採銅礦和鉬礦的抗暴已經進入第三天。在7月2日的抗暴當中,什邡百姓把中共什邡黨委的紅字牌子都給扯下來了。

這個事件的導火索是中共什邡當地政府要開發銅礦和鉬礦,遭到當地百姓的抵制。但是什邡官員在6月29日舉行礦山開採的奠基儀式。中共的開發就是以毀壞自然環境為代價的。百姓擔心什邡將會成為中國最大的癌症市。

7月1號晚,什邡的90後學生身穿印有“宏達鉬銅滾出什邡”在市政府門口拉開橫幅抗議,引來大量群眾圍觀。7月2號,什邡市政府網站出了一篇《冷靜,是我們幸福的需要》的文章,挑釁百姓。文章說,“7月1日,是黨的生日。別有用心的人包藏禍心”等等,試圖把群眾上訪事件變成一起反華事件。文章中真的是“別有用心”的聯繫到八竿子打不到的達賴喇嘛和法輪功。

面對挑釁,什邡百姓憤怒了,繼續到市政府示威。市政府官員派出特警抵抗百姓,什邡人民直接扯下來中共市委的牌子踩在腳下。我們看一下當時的場面(特警向示威人群發射催淚彈,群眾以石塊還擊)。什邡市長徐光勇躲在警察後面說鉬銅礦停止開發,但是沒有說專案撤銷,群眾依然群情激憤。

7月2日,武警趕往什邡鎮壓,什邡官員轉守為攻。街上的特警追打抗議群眾,引發更大的憤怒。從傷口來看,特警有用刀具砍傷民眾的嫌疑。7月2日晚到7月3日凌晨,百姓依然聚集在街上,民眾開始在牆上寫下標語。什邡市公安局長開始向市民喊話,如不在3分鐘內撤離,後果自負。特警直接用催淚彈驅散群眾,很多群眾都拿到了這種催淚彈殼做罪證。

什邡百姓抗爭自己的切身利益開始,後來意識到禍根是中共,中共的發展是“斷子絕孫”式的破壞環境。最終,拆下中共的牌子。這條路在未來將會是中共倒臺的民間模式,隨著退黨和民眾的覺醒,大家說拆中南海的牌子也就得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