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文魚狂歡節 列治文華人賀國慶

【新唐人2012年7月3日訊】每年的加拿大國慶日,列治文市都會舉辦獨特而盛大的“生日派對”,今年的7月1日也不例外,不同的是,有越來越多的華人參與進來,分享節日的歡樂,一起到現場去看一看。

列治文市號稱是大溫哥華的“新中國城”,有一半的居民都是華人,7月1日,這裡以傳統的三文魚狂歡節加拿大慶生,很多的華人朋友們也參與其中。

早晨的陰雨天氣絲毫沒有影響民眾慶祝國慶的熱情,看完熱鬧的開幕大遊行,一家人或朋友們結伴來到公園繼續狂歡。

西蒙菲沙大學生胡小姐:“我覺得雖然做為一個中國華僑來到這邊,是一個不一樣的地方,還是有一種國家榮譽感,加上大家都玩得很開心,還有很多好吃的和遊行。”

導遊陳先生:“這個社區大家都很友善,蠻好的,加拿大生活節奏比較平淡,非常適合生活,不像國內的壓力那麼大,那麼緊張。”

狂歡節的重頭戲是品嚐木柴火烤三文魚,地產經紀葉先生做義工來幫廚。

地產經紀葉先生:“我們是加拿大人,能參與這個活動真的很好。”

林女士雖然還沒有入籍,但對加拿大已經有一種歸屬感。

列治文市居民林女士:“我們,包括孩子,能體會到國慶的那種很歡快的節日氣氛,然後對這個國家有更多的認識,對社區有更多的認識。”

張小姐則覺得自己回到了家。

麥吉爾大學生張小姐:“很開心,我在加拿大長大,這裡是我的家,列治文有很多華人,所以我覺得兩岸都有家的感覺。”

正因為把這裡當成自己的家,華人們和大家一起分享國慶的快樂與驕傲。

新唐人記者蘇皓列治文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