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後什邡爆大衝突 萬民反污染怒摘市委牌 (組圖)

【新唐人2012年7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報導)什邡水源地要建重汙鉬銅專案,當地群眾一直反對,但政府一意孤行,專案於6月29 日奠基。7月2日,上萬市民紛紛走上街頭抗議,憤怒的民眾把市委的招牌都摘下踩在腳下。政府則派兵鎮壓,大量市民受傷。

7月1日網友在天涯網上發帖稱什邡水源地石亭江上游要建汙驗極重鉬銅專案,當地市民一直反對,但政府一意孤行,專案於6月29日奠基。今晚當地學生上街到市政府門口散步,表示希望保護美好家鄉,不希望未來的孩子成為癌症兒童。請有良知的朋友幫忙轉一下,為家鄉的人民出把力。消息一出得到了網友的大力支持,而且眾多當地群眾也加入此行列。

7月2日上午,學生和民眾拉橫幅冒雨繼續上街,學生對著擴音喇叭喊「保護什邡環境、還我美麗家園」。街道上滿是撐傘遊行的民眾,車輛都沒法通行。中共什邡市委員會的招牌被摘下後,踩在民眾的腳底。

中午過後,當地政府出動警方以催淚彈攻擊民眾,有不少人受傷。市長徐光勇出來喊話,稱該專案暫停,但未經核實。

但有網友爆料,7月1日晚教育局召開緊急會議,決定在7月2號召開家長會,指出學生有參加的被看到了就要開除學籍。

為了穩定民眾,什邡市政府在7月2日下午14點時在什邡之窗貼出《什邡鉬銅項目公開信:冷靜是我們幸福的需要》。信中稱,“鉬銅多金屬資源深加工綜合利用專案”是經國家多部委從環保各方論證安全的前提下批准的,該專案採用國際上最先進的冶煉技術和裝備,處理原料鉬精礦、銅精礦,有充分保障並進行最嚴格的防滲處理,不會對周圍地下水、地表水產生影響。該工藝迴圈回用處理後,將實現“零排放”,對周邊及下游水體不會產生影響。

信中還說“7月1日,是黨的生日。別有用心的人包藏禍心、捕風捉影地宣傳該項目,鼓動不明真相的學生集訪中共什邡市委,引來群眾圍觀。”

對於官方的說法,網友很是不滿。有網友明指出,請不要給我們安上別有用心的帽子,別有用心的是你們,不是我們人民。中共政府一直用這種方式欺騙民眾愚弄民眾。不管百姓的死活,只為滿足個人的私欲,撈足個人的錢包。

@肖鵬-不打盹兒的老虎質問當局,面對和平遊行,為什麼使用暴力? @Children_fall則表示:用武力帶來的和平,是不會長久的。

網友們憤怒的表示, 這個政權所做的一切都屬於自掘墳墓!已失民心!暴力是共產黨建立專制基石.殺一批學生,維持20多年腐敗政治。

知情網友透露,什邡的肝癌患者居四川之首,腎結石也是。因為肝是人體第一解毒器官,而腎是代謝拜謝器官。結實以泥沙型結石居多,手術不能做,只能痛苦。銅、鉬超標會導致男子精子至畸形或無生育能力。

網友表示,政府要投資,但必須要保障人民生活安全,如果保障不了,再大的投資都是謀財害命,什邡再窮,也不需要這樣的專案。一個具有致癌性的重金屬工程建設起來它不是短暫的污染物,而是世世代代的污染源。

視頻新聞:90后生上街喊话 拒建污染厂 遭警攻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