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七一大遊行 四十萬人上街抗議中共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7月1日星期天香港主權移交15週年,隨著香港貧富差距的擴大,腐敗醜聞不斷爆出,以及人權狀況的後退,這一天也成了香港民眾宣洩對中共干預香港事務不滿的日子,估計今年至少有40萬香港市民走上街頭抗議中共。

這次遊行歷時超過5小時,今年遊行主題為「踢走黨官商勾結,捍衛自由爭民主」 。

活動家湯姆•格蘭迪(Tom Grundy)表示:「我認為今年是不同的,因為(港民)對中國大陸(中共政權)的憤怒已達到自1997年來的最高。中國大陸的異議人士一直被鎮壓打擊。你可以看出人們在這裏也能感受到。我比以前看到了更多的殖民地旗幟。他們讓民主倒退——2007年,2012年,而現在他們談論的是2017年,2020年。所以,你知道,梁振英(C.Y. Leung),就像董建華(Tung Chee-hwa)在2003一樣,他不可能不經人民允許就統治香港。所以我認為今天看到的就是結果。」

香港民眾並要求徹查湖南民運人士李旺陽死亡真相、平反六四。

家庭主婦裘蒂•朱(Judy Zhu)表示:「對於我來說,他真的死的很不公平。因為6月4日的民主運動,他被打成這個樣子。但為甚麼他必須死呢?」

新任特首梁振英在7月1日正式就任,但還沒正式上班就被民眾的批評聲浪包圍。
藝術家埃爾森•瑜(Elson Yu)表示:「這就是梁振英。他不聽人民的意見,無視他的民望,他不說實話,也不講公平。」

香港享有大陸所不具有的民主自由,但隨著政治醜聞不斷爆出,以及人權狀況的退步,香港居民對中共統治的擔心日益增長,這也是一年一年七一遊行越來越多人加入抗議行列的原因。

新唐人記者張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