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省罰金飆升 逃票一次207元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從7月1日開始,維省對乘坐公共交通逃票的罰款額度上升15%,罰款金額將從180澳元漲到207澳元。

據墨爾本時代報報道,2011-12財年,維省公交系統查票930萬次,一共開出了15.4萬張跳票罰單。公交逃票率整體下降了2%,公交乘客中有11.6%的人沒有購買車票,上年同期這一數值為13.5%。逃票率的下降給公交系統全年挽回了8千萬澳元的損失。

電車逃票率降幅最大,從20.3%下降到了13.3%。巴士逃票率從9.2%下降到了8.3%。然而,公布的數據顯示火車逃票率從9.8%上升為11.7%。

公交管理局負責人多布斯(Ian Dobbs)表示,火車逃票率的上升,一部分原因是大量乘客開始使用myki卡造成的,高峰時期檢票口擁堵。「毫無疑問,我們需要有一個過渡時期,乘客們需要習慣myki的使用。」

「我們在短時間內做了大量的工作,新安裝了許多myki讀卡器,同時也加強了對乘客的幫助,火車上的逃票率有望降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