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突頒限購令 市民通宵購車

【新唐人2012年7月1日訊】(中央社台北1日電)中國大陸廣州市官方昨天晚上突然發布,從7月1日零時起「限購」私家車消息,導致通宵購車潮湧現,引起民間不滿。

中新社報導,由於交通供需問題湧現,廣州市官方表示,對中小客車試行增量配額指標管理,試行期一年,期間廣州中小客車增輛配額為12萬輛。

官方並宣布,7月份暫停辦理中小客車註冊及轉移登記,後續各月份將平均分配增量配額,具體辦法將於7月底發布。

對此,車商人員說,「昨天(6月30日)晚上才知道消息,之前一點苗頭也沒有,我們沒有準備,太突然了。」

消息公佈後,引爆當地購車潮,昨天晚間,廣州賽馬場汽車城工作人員急忙通知客人前來買車,還加班替買家趕辦手續。有工作人員說,「我昨晚都下班了,又被叫回店裡,忙到凌晨5點才回去。」

一名日系車商銷售業務梁爽表示,不少消費者半夜趕來買車,刷卡交錢的人還排起長隊。

報導形容,截至今天,還有許多民眾到車行詢問購車,希望能搭上「末班車」。

有民眾說,「本來計劃『十一』(中共建政日)要買車的,現在『限購』後,不知道什麼時候可以開上車了。」

另有車商表示,今年廣州車市銷量表現平平,現在又對中小客車進行總量控制,今年下半年的業績肯定不會樂觀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