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剔除打黑幹將 王親信被免職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訊】最近,重慶當局公布,免除兩名當地高官的職務,但沒有交代原因。外傳,和二人被視為是前重慶副市長王立軍的親信有關。另外,此前備受爭議的重慶打黑女檢察官么寧,在中共十八大出席代表人選名單中被剔除。

30號凌晨,重慶當局正式公布出席中共十八大的42名代表人選。原先公布的50人初選名單中,包括備受爭議的重慶打黑女檢察官么寧等9人都被除名。

么寧現任重慶市檢察院公訴二處處長。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曾先後擔任備受爭議的「文強案」、「謝才萍案」和「李莊案」的公訴方,被薄派視為當地打黑的「重要功臣」。但5月22號公布的十八大初選代表名單中出現么寧時,曾掀起司法界激烈的反彈。

時事評論家橫河分析,目前「文強」等案中共當局不會很快的去翻案。但也不會讓當時公然犯下罪行或者在中共自己系統裡,得罪人太多的這些人輕易過關。

時事評論家橫河:「尤其如果是當時給他們一個機會,他沒有很快的表態,或者沒有很快的站過來的,或者跟新的班子沒有搞好關係的,這種人可能就更容易被清掉,也不一定現在清洗他的就一定是好人,但是中共它既要防止清洗過頭,它也怕否定掉整個重慶的所有的東西,可能也就是把這些人拉下來,不可能再讓他再去參加十八大。」

另外,重慶公共信息網最近發佈當地公安人事變動簡訊,當局常務會議決定,市公安局刑事警察總隊隊長李陽、渝北區分局局長王鵬飛,分別被免去職務。外傳李、王二人都跟隨王立軍從遼寧到重慶就職,都是王的親信。

時事評論家橫河:「就是不再會讓他們繼續擔任這個位子或者是冷處理。這個王立軍、薄熙來下臺以後,原來重慶的地方勢力肯定就要起來嘛,所以它們也會要求把這些人清出去,就是把他們從遼寧調過來的,作為他們的親信來清洗重慶的這些人,把他們弄下去,那是最容易收買人心的一件事情。」

新唐人記者梁欣、金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