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舉辦中國大變革前夜研討會

【新唐人2012年6月30日訊】6月28日,在悉尼科技大學內舉辦了《中國2012—大變革的前夜》悉尼國際研討會。與會代表來自世界各地,共同探討當前中國社會在“王薄”事件後,出現的中國社會大變革的機遇和面臨的挑戰。

會議從上午9:30開始,會議由中國民主黨全委會澳紐地區主席高健先生主持。

部分代表從美國、加拿大、台灣和其他國家趕來悉尼參加這次會議與會者表達一個共同看法,即今年以來接連發生了王立軍、陳光誠和李旺陽事件,反映出當前中國社會尖銳的社會矛盾和深重的政治危機,社會大變革已經無可避免。

民主中國陣線副主席兼作家盛雪女士:“這次的薄王事件等於把中共這樣一個政權的鐵幕撕開了一個窟窿,在這個前提之下呢,我們不能被動的等待著這個政權的繼續演變,而是我們要去參與這種變化,這種參與就是要把被動變為主動,來推動中國的整個社會去向民主的方向去演進。”

前綠黨領袖鮑勃•布朗(Bob Brown)先生:“ 在澳洲我們享受著高度的民主,我們有義務幫助還沒有這些民主的國家的人民為民主而鬥爭,包括中國。”

這次會議28、29日二天在悉尼召開。隨後於7月1日下午在墨爾本再舉行一場公共演講。

新唐人記者鄧國平澳大利亞悉尼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