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文薰:誰不明白中國真相?

【新唐人2012年6月28日訊】這些年來,經常遇到一些努力傳播中國政治、經濟與社會真相的志願者,他們努力學習一切新興的傳播方法,企圖逆勢而為,和那些沒有盡到責任的媒體甚至被利益操控的媒體賽跑。

其實我也是這樣的一個志願者。

有很多人不明白中國真相,把已經變成廣告的假新聞當成真實。例如平常不關心中國新聞的民眾或者整天為事業打拼,忙到沒時間看新聞的中小企業主。可是,我認為不明白中國真相的族群並不包括那些已經在中國佈局多年的大型企業高層,整天與中共黨官往來,抵達中國機場還有國台辦官員協助通關的那些大老闆們。又或者可以從中得利的政客們。

大老闆們比誰都清楚中共的真面目

這些政客與大老闆們比誰都清楚中共黨官們的貪得無厭與惡形惡狀。事實上,在中國當前的貪腐問題上,這些政客與大老闆們起了多少推波助瀾的作用,他們心裡非常有數。

在既得利益者的圈子裡行走,他們清楚中國銀行的黑洞、中國各級政府已經破產的真相、中國內需疲憊無法對全球經濟做出貢獻、中國環境污染的問題已經成為地球無法負荷之重、中國人權的問題越來越嚴重、活摘器官的罪行真實存在……他們通通瞭解。只不過在利益面前他們做出了選擇。

大老闆們都熱愛「計劃性經濟」

大老闆們選擇「計劃性經濟」。只要中共願意繼續印鈔票,把中國的三大經濟支柱撐起來,尤其是政府投資那一塊,那麼,甭管計劃性經濟的結果是將來更嚴重的問題,甭管以後中國破產了要由中國民眾全民買單;只管我的公司能不能分到那塊計劃性經濟的大餅,只管我的公司的財報或者股價能否達到正效益。在利益掛帥的情況下,大老闆們必然不會去管甚麼中國經濟真相。

真相就是:再好的年代都有人虧本,再壞的環境還是有人賺錢。只要保證自己在賺錢的那個圈子裡,一切好說。

大老闆們只想搭「極權體制」的便車

大老闆們其實不是選擇「極權體制」,因為他們沒有人願意被極權體制所統治。大老闆們只想搭「極權體制」的便車。因為只有極權體制才能「有效率」地強拆民宅、強征農地。

大老闆們只管付錢圈地,不管那塊土地取得的過程有多麼血腥、殘暴、不公、不義。我沒有殺伯仁,哪怕伯仁因我而死。

大老闆們也有辛酸淚

港台大老闆們當然也有不敢做的事,以及自己的一把辛酸淚。他們不敢殺人放火,他們不敢貪活摘器官的血腥錢,他們畢竟不是太子黨們的麻吉,所以像軍火或者走私等項目,怎麼也輪不到他們,輪到了也根本沒膽子碰。他們只是想在這場亂局中趁機謀點利。

但如果不幸成了中共黨官看上的肥羊,或者在權鬥下淪為犧牲品,表面上看來風光的大老闆們轉眼就有可能淪為階下囚。電影《無間道》的台詞說得好「出來混總是要還的」!大老闆們到時也只有認了。

壞消息是中國歷年首富很少逃過牢獄之災,好消息是目前港台的大老闆們還沒有受到這樣的待遇。新光三越少東吳昕達在五天的驚魂「軟禁」之後,畢竟還是全鬚全尾地回家了;香港首富李嘉誠之子李澤楷被檢方搜索,最後也能全身而退。

為甚麼中國富豪的下場比港台大老闆慘?港台大老闆的投資往往來自上市公司,並非來自自己的私囊。真的遇劫,只要逃脫自身,錢財不過是股東們的身外之物。中共黨官只想讓你留下錢財、淨身出戶,不一定要拿下港台大老闆的性命。但中國富豪不同,每個富豪身後都有千絲萬縷的黨政關係。富豪們甚至就是高官們的白手套。一但出事,富豪們就是這些高官們的防彈衣,也是權鬥下必然的犧牲品。

不信良知喚不回

那麼,該拿甚麼來說服港台大老闆們支持民主與人權呢?大老闆們都是聰明人,在他們眼裡,為了人權放棄金錢,那就是傻瓜。傻瓜要和聰明人談談「投資中國的風險」?聰明人只會拿傻瓜當笑話看。因為他們真的比誰都清楚風險在哪裡。

和港台大老闆們談「做人應有的道德良知」?他們也會嗤之以鼻。世上沒有一個人會承認自己的道德良知比別人低。六四屠夫李鵬的女兒,富得流油卻從未交待財產來源的李小琳,還打算給中國人每個人建一個「道德檔案」哩!何況是這些自我感覺肯定良好的大老闆們?

所以,就此放棄這群人了?當然不是。因材施教,因人施藥。對於大老闆們,用填鴨式的單向灌輸是絕無效果的。我以為只能靠著愚公移山的方法,就讓我們這些傻瓜,一步步、一點點做給他們看。畢竟是商人,因勢利導,有一天,機緣成熟了,他們會搶在所有人之前做出不同的選擇!

人人心中都有一塊軟肋。大老闆們也不例外。只要找到那塊軟肋,人人都有可能成為人權鬥士!

文章來源:作者 Facebook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