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腳前妻詐財 奧運冠軍被騙5700萬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前大連實德俱樂部球員、國腳王聖的前妻王媞假稱能夠買到低價樓和車,先後騙取了包括奧運金牌體操運動員鄒凱、楊威,以及有「蛙泳皇后」之稱羅雪娟和影視界名人楊麗坤在內的27人,共計5,500多萬元人民幣和228萬港幣。案件昨日(26日)在北京二審。

據大陸媒體報導,王聖的前妻王媞與同夥朱雙雙,在2007至2011年間,編造假身分,謊稱能買到低價房,在北京市星河灣、公園大道等小區租賃多套房屋冒充待售房屋,騙取27人購房款5500餘萬元人民幣和228萬元港幣。兩名被告因無法交出房產,故只好退還部份詐騙款項,購房者共損失3400餘萬元人民幣及200餘萬元港幣。

其中,楊威、楊雲夫婦都曾經是國家體操隊成員,楊威還曾是2008年京奧個人全能冠軍。羅雪娟則是2004年雅典奧運女子100米蛙泳冠軍。

北京第二中級人民法院昨日開庭審理該宗詐騙案,兩名被告王媞和朱雙雙被控涉嫌詐騙。

王媞還於2010年9月至2011年1月間,編造能低價買車的謊言,騙取6人車款共計300餘萬元。王媞在庭上披露:「所騙的錢中,有1,000萬元至1,200萬元給了北京奧運鞍馬冠軍肖欽。」

肖欽對事件暫沒有回應。

報道指出,涉及的虛假房產售賣遍佈北京各大樓盤,王媞還稱憑藉父母的關係能辦各種事情,如批地、工程等,從中收取好處費和疏通關係的費用。

警方接報拘捕她時,王媞正處哺乳期,不能入獄,只能取保候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