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科技專利 外籍生貢獻大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訊】(中央社紐約26日法新電)最新研究今天指出,美國大學的外籍生是眾多新發明專利的幕後功臣,掀起尖端科技風暴。

「審查中的專利:移民如何重新創造美國經濟」(Patent Pending: How Immigrants Are Reinventing The American Economy)報告指出:「專利產量最高的10所美國大學中,每4個專利就有超過3個(76%)的發明人至少包括1名外國人。」

這項研究出自「美國新經濟的夥伴關係」,由超過450名共和黨、民主黨和非兩黨商業領袖合作。

為避免這類有天賦的年輕人才畢業後離美返國,約90所大學領袖將這份研究交給白宮和美國國會。

他們呼籲兩黨協商出明確方案,讓最優秀的外籍畢業生取得綠卡留在美國工作。

他們聲明:「研究發現,這些外國發明人申請的專利99%與科學、技術、工程、數學(STEM)有關。同時據估計,美國2018年前將面臨短缺23萬名合格、高學歷STEM人員的問題。」

外籍發明家在「半導體裝置製造(87%)、資訊科技(84%)、脈波通信或數位通信(83%)、藥物或藥類化合物(79%)和光學(77%)等尖端領域」的發明領先群倫。

研究指出,「所有專利中,超過一半(54%)屬於最可能面臨簽證問題的外籍發明人,包括學生、博士後或研究人員。」(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