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州黨內初選 華裔選民投票積極

【新唐人2012年6月27日訊】6月26日,紐約州民主黨和共和黨進行了黨內初選,這次選舉將選出兩黨的聯邦和州議會議員以及各個公職候選人。記者郭瑩在法拉盛的投票點跟蹤了投票過程,一起跟隨他了解一下今天選舉的情況。

最引人關注的還是民主黨聯邦眾議員候選人的選舉。位於第六選區法拉盛猶太老人中心的投票點,在下午2點左右,有超過500選民已經完成了投票。投票點的工作人員說,已經投票的選民大約有70-75%都是華裔。其餘的是韓裔和俄羅斯裔。

因為這次初選,第六選區共有4位民主黨參選人。他們都是第一次競選聯邦眾議員的職位。因為現任紐約州參議員孟昭文是唯一一位華裔參選人,所以她特別得到了這裡華裔居民的支持。

華裔居民:「孟昭文」

記者:「您認為孟昭文贏得初選的可能性有多大?」

華裔居民:「70-80%。大家都是中國人嘛。」

孟昭文的主要競爭對手還有現任紐約州衆議員蘭斯曼和紐約市議員克勞利。在投票現場,我們看到一些居住在法拉盛10年甚至20年的居民。他們期待未來的民選官員能夠帶給這個社區新的變化。

紐約居民:「住在這裡20年了,我想看誰會做得更好。」

紐約居民:「我永遠最希望的,是所有的社區居民都能相互友好。無論他來自何處,中國、俄羅斯,還是其他地方。人們必須相互友好,就像以前的美國一樣。」

這次初選,在曼哈頓華埠也有多個投票點。下面跟隨記者安心去了解一下那裏的情況。

觀眾朋友,我身後就是紐約華埠最大的票倉,孔子大廈投票站,今天雖然是紐約州首次舉行聯邦一級議員的選舉,但是很多華人一大早就來這裡投票。

位於曼哈頓下城的華埠和布魯克林第八大道華人聚居區域,在紐約州國會第七選區內。民主黨的第七選區國會眾議員的四名候選人,進行黨內初選。其中現任國會眾議員、波多黎各裔的維拉貴茨,她自93年當選以來連任至今,另一位候選人,是可以講一口流利中文,但是沒有任何政治資歷的李旦。因為這兩位候選人,發揮各自優勢,在華埠舉辦過多次競選造勢活動,對於華人選民來講比較熟悉,成為投票熱點。很多華人選民很難記住維拉貴茨的中文翻譯名,但投票給她,是期望她為華人爭取更多權益。

華人選民:「她(維拉貴茨)能當選,為我們中國人多謀點福利,對中國街能做更多好的事情。」

華人選民:「她(維拉貴茨)幫民主黨,她幫唐人。」

華人選民:「她(維拉貴茨)辦事很能幹。」

華人選民:「(維拉貴茨)會幫助很多很多華埠的人,可以幫助他們解決很多問題。」

住在華埠的周先生表示,他收到兩次候選人李旦打來的電話,因為李旦用中文的名字,講的也是中文,周先生被他說服,就投了他一票。

另兩位候選人,是布魯克林市議員迪蘭,以及在積極參與佔領華爾街運動的約翰•馬迪納茲。同時舉行的還有美國聯邦參議員共和黨的黨內初選,其中包括現任國會議員特納。不過,多數華人對三位共和黨的候選人都比較陌生。

據華埠投票站協調人介紹,來投票的多數為華裔耆老。

孔子大廈投票站協調人鄭永佳:「現在來投票的都是當地的選民,退休人士,我期望五點鐘以後一些上班族能來,使投票人數提升一些,我估計到今天投票結束會有300多人來投票。」

孫逸仙中學投票站協調人Michael Misko:「百分之六十的投票人超過65歲,五點鐘以後,可能會年輕一點人來投票,但是從中國來的新移民投票的人數不多。」

兩位協調人均表示,如果是大家熟悉的九月份初選,會有一倍以上華人來投票,但對於目前的投票率,他們認為已經很不錯了。

贏得這次初選的候選人將獲得民主黨提名,將在11月6日的投票中與共和黨候選人進行爭奪國會議員的席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