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違建升溫 政黨紛促廉署徹查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訊】有中共地下黨背景的香港候任行政長官梁振英違建風波不斷升溫,星期一再有數個政黨到廉政公署投訴,要求廉署調查梁振英在選舉期間就違建問題涉嫌作不實聲明。梁振英則再次就事件公開道歉。

梁振英在特首選舉期間曾聲稱住所沒有違建問題,又說當年曾請專業人士檢查,但最近卻被發現家中有多達6個違建。民協及人民力量成員星期一上午到廉政公署投訴,並希望曾參選特首的民主黨主席何俊仁儘快提出選舉呈請。

人民力量主席劉嘉鴻:“令到他不當的當選行政長官的話,我們就會要求法院頒布選舉無效。”

民協主席廖成利:“呼籲全香港的市民7月1日大家一起上街,向梁振英先生說不,向大話精說不。”

民協及人民力量都表示,支持泛民立法會議員向梁振英提出不信任動議,及在他上任後提出彈劾。

即將在7月1日上任的梁振英,萬萬沒想到當選三個月後,和唐英年一樣面對同樣的命運,被傳媒揭發有違規建築。

星期一,同樣的吊臂車出現在梁振英的大宅外,一批工人早上開始清拆梁振英住所的違建物,他們先清拆車位上蓋,再拆違建的雜物房。梁振英則再次就違建事件向市民道歉。

較早前,一批工黨成員到候任特首梁振英山頂大宅示威,他們將一張諷刺梁振英謊言連篇的畫像撕毀,並貼在梁振英大宅的鐵門外。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