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七一遊行促梁振英下臺 湧抗共聲浪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星期日宣佈,在今年七一遊行原定的主題“踢走黨官商勾結,捍衛自由爭民主”以外,首次加入要求梁振英下臺。另外,首次有團體決定在七一遊行結束後遊行前往中聯辦,直接向中共表示不滿。

口號:七一上街對抗強權,不要大騙子梁振英上臺。

民陣召集人黎恩灝表示,梁振英豪宅違建事件激起民憤,今次遊行主題臨時加入要求“梁振英下臺”,直言若梁振英不在本週內辭職,市民就會在七一遊行中怒吼要求他下臺。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黎恩灝:“我們的訴求都是旗幟鮮明,我們不要一個不民主產生的梁振英特首,我們更加要香港儘快推行普選,儘快落實我們民主自由的價值。”

今次遊行也是支持大陸民主運動,向中共說不的遊行。

香港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黎恩灝:“在重要時刻,將我們的命運和內地民主進程、民主發展連在一起,我們同樣向麻木不仁的梁振英、麻木不仁的中共政權說不。”

另外,首次有中學生團體在遊行結束後再轉往中聯辦,反對中共洗腦。

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我們的香港教育政策,我們的課程已經交給共產黨員撰寫,我們學民思潮認為,這有損香港的一國兩制、高度自治。”

民陣並表示,受李旺陽被自殺等事件影響,相信參加遊行人數比預期5萬人多,警方亦首次同意開放所有行車線給遊行隊伍。遊行將在7月1日下午3點從維園出發,前往新政府總部,主辦單位呼籲參與人士身穿黑白衣表達不滿。

新唐人記者梁珍、鄭麗駒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