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揭薄熙来大连掛江澤民巨幅畫像内幕

【新唐人2012年6月26日訊】前幾個星期相對沉寂的薄熙來消息再度升溫,近日日媒報導「涉嫌殺人的薄熙來妻子認罪,『試圖讓非法轉移資金的人封口』」;隔日又刊登題為「紅色的黨」專題連載,通過採訪大連市有關人員、薄家親友、薄熙來的老同學等,從側面詳述了薄熙來的所謂「崛起」,以及薄熙来在大连市政府大樓外掛起巨幅江澤民畫像的内幕。

英国BBC引述日本親共媒體《朝日新聞》6月26日起,刊登題為「紅色的黨」專題報導,從側面詳述了薄熙來的崛起。報道以1999年8月中共前領導人江澤民為了眷顧恩人薄一波的兒子薄熙來出任市長的大連市,親自視察大連十天開始。

報導說,為了迎接江澤民到訪,薄熙來下令市公安局購入德國製造的新型竊聽裝置來竊聽江澤民一行住宿的酒店、汽車內的對話。

江澤民在大連看到市內矗立的近20米高的「華表」,不快地對隨行人員說:「有必要搞得這麼高大嗎?」薄熙來為了補救,違反80年中共禁止製作現任領導人肖像畫的規定,令人在市政府大樓外掛起巨幅江澤民畫像。

江澤民訪問的最後一天,車隊經過時,司機放慢了速度,江澤民有些驚訝,幾次回頭張望。另外薄熙還贈送了江的秘書、司機等每人價值8萬元人民幣的「土產品」。

江澤民視察后的第二個月,中共中央就宣布撤換當時大連市委書記于學祥,任命薄熙來接任市委書記。

「皇帝」夢醒 餓得生吃麻雀

報導還以「接待主席而崛起『成為皇帝』」為小標題,引述替大連市設計華表的其它城市的人說,當時薄熙來指令:「我將來會成為天子,所以要建最高的華表,你們現在起就要屈膝」。

報導又引述薄熙來北京第四中學的同學話說,1966年文化革命開始時,薄熙來和一些高幹子弟同學在教室里漲紅臉高呼:「未來的中國靠我們引導!」

但好夢不長,67年文革薄一波被打倒,薄熙來的母親胡明準備出逃到東南亞,在廣州被捕、死於非命,薄家兄弟姐妹也開始遭遇迫害。

薄熙來當時是紅衛兵組織「聯動」成員,宣揚「老子英雄兒好漢,老子反動兒混蛋」的「血統論」,時常帶人抄家。為了響應當時造反派的「革命潮流」,聲明和被打為反革命的父親薄一波斷絕父子關係,並親自帶頭踢打薄一波,導致薄一波三根肋骨骨折。

報導說,後來薄熙來被強制送往北京郊外勞動,住在像監獄那樣的鐵格子窗房間、飢餓得生吃麻雀。

薄第一任妻子李丹宇被恐嚇離婚

報導引述薄家親友的話說,薄熙來苦盡甘來是從毛澤東死亡、文革結束,薄熙來回城后在北京市一個金屬廠作修理工,認識了前北京市委書記李雪峰的女兒李丹宇,然後兩人結婚、生了兒子李望知。

這個期間,薄熙來入北大念書,然後進了中國社科院,在還未跟他的第一任妻子李丹宇辦離婚時和谷開來勾上,因此有了薄瓜瓜。全國婦聯的一個老人說,李丹宇到處寫信,還到全國婦聯公開罵薄熙來是現代陳世美。

報導說,據薄家親友說,薄熙來提出離婚,當時還沒復職李丹宇不同意,這時薄一波請親友帶話到李家說:「熙來是我的子女中最優秀的,希望能隨他的意,同意離婚」。薄一波還說:「你能不能復職就看我出不出力了」,後來李雪峰同意離婚。

報導指出,毫無疑問薄熙來從那時起就深感父親的權力作用,像所有「太子黨」一樣,父親的存在後來也令薄熙來再三得到幫助。

薄熙來與重慶和谷開來

《美國之音》報導,薄熙來雖在3月已遭免職,但今天的重慶市、以及中共當局還在跟薄熙來影子或陰影做鬥爭。

22日日本《產經新聞》報導說:「重慶市黨代會在6月22日選出新的領導班子閉幕,重新確定了張德將副總理擔任中共重慶市委書記,也讓在中共權斗中失勢的薄熙來的好幾個支持者繼續留在新的領導班子當中。但是,跟薄關係密切的官員被一掃而光。可以看出,中共當局在抹掉薄熙來影響的同時,也希望維持中共的團結。」

當天,日本《朝日新聞》以標題為:「涉嫌殺人的薄熙來妻子認罪,『(試圖)讓非法轉移資金的人封口』」援引中共內部不願透露姓名的消息說,中共黨內多位官員表示,當局確定了接受谷開來自供、並對她提起起訴的方針。

同時這些官員也表示,有關當局已經開始調查薄熙來是否對谷開來的行為知情。

報導所說的非法轉移資金,顯然是指谷開來據信通過海伍德將她的非法所得轉移到國外。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