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百科創辦人連署反引渡英生

【新唐人2012年6月25日訊】(中央社倫敦25日法新電)維基百科(Wikipedia)創辦人韋爾斯(Jimmy Wales)昨天發動連署,反對將涉嫌侵犯著作權的英國學生奧德懷爾(Richard O’Dwyer)引渡至美國受審。

奧德懷爾因架設網站,讓網友免費收看電影與電視節目,遭美國當局依侵犯著作權罪名通緝。英國內政大臣梅伊(Theresa May)在3月同意將奧德懷爾引渡至美國。

韋爾斯在英國「衛報」(The Guardian)網站上發動連署活動,指控「好萊塢大亨」利用他們的勢力,「無止盡地侵蝕我們的公民權」。

韋爾斯表示,他與奧德懷爾會面後,覺得奧德懷爾只是1個「直來直往的怪咖孩子」,「就是那種外界可以想像、之後會在網路上有一番大作為的人」。

他在衛報中寫道:「如此輕微的案子,卻將被送到美國面臨重罪指控,真是令人憤慨。」

奧德懷爾是首名被引渡至美國、以這類案件受審的英國公民。若所有罪名成立,恐面臨牢獄之災。(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