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好配偶」張德江暗批薄 再提「314」向胡表忠

【新唐人2012年6月24日訊】薄熙來被免職后,中共高層隨後派出中共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張德江兼任重庆市委委员、常委、书记。然而,十八大前重慶黨代會已經結束,張德江正式當選中共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在黨代會上發表了講話,稱「管好自己、管好配偶」。此番講話被海外媒體分析認為影射暗批薄熙來

大陸媒體報導,重慶為期4天的黨代會22日閉幕,張德江正式當選重慶市委書記,張德江在黨代會上的講話中表示,新一屆市委受命於重慶改革發展的關鍵時期,責任重大。他要求全體市委委員都要帶頭管好自己,管好配偶、子女和身邊工作人員。

張德江還重新強調「314」總體部署和「富民興渝」的口號。他指出,「314」是中共國家主席胡錦濤在2007年對重慶提出的發展部署,「富民興渝」則是現任政治局常委、中紀委書記賀國強主政重慶期間提出。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當地官方很少提及這兩點。

張德江自3月15日接掌重慶後便對薄熙來時期的遺留問題開始逐步地密集調整。分析人士稱,王立軍事件、尼爾•伍德死亡案件和薄熙來嚴重違紀問題帶來的衝擊波,深刻影響著重慶政治經濟生態。

與此同時,北京黨委機關報《北京日報》23日發表社論,社論中指出,重慶要堅決反對形式主義。

《重慶日報》23日也發表社論,社論多次提及胡錦濤提出的對重慶發展的「314」總體部署要求以及科學發展觀,併力挺張德江,稱「科學發展」與「富民興渝」回答了重慶「舉什麼旗、走什麼路、達到什麼目的」等重大問題。「科學發展」解決了發展的方向道路問題,「富民興渝」解決了發展的目標目的問題。「我們就要咬定青山不放鬆,不動搖、不懈怠、不折騰,做到堅定不移、矢志不渝。」

外界認為,張德江對薄熙來大搞形式主義令重慶多走彎路的這些言論以及北京官腔社論,實際上都是在暗批薄熙來。而再次強調「314」總體部署和「富民興渝」的口號,是向胡錦濤輸誠,以增加18大入常機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