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歲零8個月嬰兒被醫院健康檢查死亡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訊】(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代靜採訪報導) 2012年6月13日,重慶開縣周克珍帶著1歲零8個月的女兒周小蕊來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進行兒保健康常規檢查,因女兒與同齡兒童比略有偏矮偏瘦,所以想通過檢查看是否缺少哪方面的元素。在體檢過程中,其中一項需抽餓血(一次連續抽6管),就在抽血的過程中女兒出現明顯精神變差、四肢無力、呼吸困難、進入昏迷狀態,再也沒有蘇醒過來。

周克珍急忙抱著女兒找兒保科的醫生進行急救,可是狀況急劇變差,兒保醫生根本無能救治,於是周克珍在護士的陪同下迅速將小孩轉入急診科,進行簡單處理,又轉入呼吸科進行相關救治,仍然無效,此時小孩已進入昏迷狀態,情況急劇惡化,該科室無力救治,不得不將小孩轉入重病監護室進行特殊搶救。自6月14日10時左右進入重病監護室到6月18日下午2時許,小孩再也沒有蘇醒過並離開人世。

新唐人記者採訪了孩子的父親周開乾他說:「我的女兒的死亡,與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是有不可推卸的責任。」

女兒周小蕊剛滿1歲零8個月按常規檢查一定要抽6管血嗎?在沒抽血之前各項檢查都一切正常,就在抽血的過程中出現惡化狀態,院方對女兒的生命及其不負責任,對女兒急救這件事情孩子父親一直找醫院領導一直找不到,也去過醫院辦,還有其他相關行政科都問過,都說不在,領導忙沒有時間等等託詞不見家屬。

周開乾還強調說:家屬找院長的目的就是想讓醫院重視孩子的病情,因為這所醫院在重慶是兒科方面最有權威的,是最好的兒科醫院,那麼這麼好的醫院會有很多專家,孩子出了這麼大的事昏迷不醒,如果院方要是重視的話,能動用專家進行分析和搶救,就有辦法把孩子搶救過來。

孩子的父親周開乾悲憤的向記者說:「從6月14日一直找院長直到女兒死亡都沒找到,都不肯見家屬,他氣憤的說女兒的屍體就放在病房,用女兒的命來換取見院長一面。」

在孩子的父親強烈要求下 院長在18日下午與家屬見面,孩子的父親周開乾問院長,孩子是健健康康到醫院兒保的,不是來治病的,現在出了這麼大的問題,醫院應該給孩子一個說法,因為小孩從抽血過後一直沒有醒過來,造成小孩死亡是什麼原因, 醫生說是多種病狀肺部、腦部、等,多器官衰竭造成的,孩子的父親說「孩子來醫院時好好的各項檢查都是合格的,就在抽6管血后造成的,院長說給我們點時間院方進行研究后給你們答覆。

6月20下午院方和家屬在一次進行協商,院長沒有來,院方的代表說醫院組織了相關的專家進行分析研究這個小孩死亡的原因多器官衰竭造成的,小孩的死亡與醫院沒有關係,就這樣匆匆的走了,家屬不服上訪到重慶信訪辦要求屍檢。

孩子父親流著淚跟記者說:「一個小生命剛剛來到人世就這樣匆匆的走了,孩子走了給見過她的人留下的是什麼呢?孩子的父母呼籲善良的人們,各個媒體給予關注和幫助,為孩子討個公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