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手無懼中共恐嚇參賽 走上世界舞臺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訊】新唐人舉辦的全世界中國舞舞蹈大賽,掀起了報名的熱潮,儘管中共政法委密令阻撓,但是許多選手仍無懼威嚇,踏上大賽表演舞臺,不但獲得了優秀成績,更邁向個人藝術生涯的顛峰,踏遍國際一流劇院,深獲國際主流社會的歡迎。

中國古典舞早期主要在宮廷及古老的戲劇戲曲中流傳,海納了歷朝歷代的文化智慧,以第一名成績畢業於北京中央民族大學舞蹈系的陳永佳說,近幾十年來,中國舞被中共利用來服務政權,早失去了精神內涵。

神韻藝術團編舞暨舞蹈家陳永佳:「特別是文化大革命以後,表面上看也有古典舞的東西,可是實質上你看它的表現內容,其實完全沒有傳統的內涵在裡面,為共產黨歌功頌德,黨文化的東西,一種浮誇的,一種不實的,革命啊,鬥爭啊,透著一種殺氣,所以這個跟正統古典舞有很大的區別。」

在中共統治下,五千文化斷了血脈,以恢復正統古典為職志的新唐人中國舞大賽,深深吸引了陳永佳,在中共恐嚇與威脅下,2007年他毅然參賽。如今成為神韻藝術團編舞暨舞蹈家,踏遍國際一流劇院,在西方社會打開知名度。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主席馬麗娟:「他們(參賽選手)自己的感慨呢,他們就覺得說我們當初呢這樣的決定是對的,如果我們聽了中共這樣的干擾,不再來了,他們的前途呢,現在就不會有他們這樣的今天。」

對於許多選手而言,踏上大賽的舞臺,也同時邁向國際,更是追求純正藝術職志的自我實現,馬麗娟說,有位選手曾被中共威嚇放棄了比賽,卻又在第二年毅然參賽。

新唐人全球系列大賽主席馬麗娟:「他參賽以後才發現,新唐人辦的這個中國舞比賽呢,是真正的在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中國的正統文化,她感覺到非常自豪,對中國人來講,她覺得我是中國人,我有責任有義務,在這個領域裡面,把我這麼多年所學所領悟的東西,在這個領域中發揚光大,讓更多的人了解中國舞。」

培養古典舞搖籃的美國飛天大學副校長郭華平說,自古以來優秀的藝術家,首先有端正的人品,這樣就不受權勢所迫,也不受利益左右,他們的藝術觀點是不變的。

新唐人記者文讚、宋升樺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