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倫多粵菜師傅期待參加廚技大賽

【新唐人2012年6月23日訊】本臺即將於9月27日和28日在紐約時代廣場舉辦第五屆全世界「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其弘揚正統的中華烹飪技藝、傳承中國深厚的飲食文化的宗旨吸引了世界各地的五大菜系廚師,而加拿大多倫多的一位粵菜溫師傅對這一屆大賽充滿了期待。

粵菜師傅溫禧明:「蛋白要嫩,火候不要太大。」

粵菜師傅溫禧明正在做一道傳統粵菜-炒鮮奶,從16歲開始學做粵菜的他說,看到客人們喜歡他做的菜很有滿足感。

一道傳統名菜「炒鮮奶」出鍋了,其原料看似簡單,在牛奶中加入蛋清、用澱粉攪勻,採用軟炒的技法烹製,不過要把牛奶炒製成鮮嫩滑爽、口感適度、清香可口、色白如玉的成品,可不是那麼容易。「注意火力,過了就老了」。

溫禧明說,做這行20多年了,每一道菜都是用心在做,而要做好粵菜,每一道菜都要下功夫去練習。而這一道傳統粵菜「蔥薑炒肉蟹」色香味俱全,有甚麼秘訣呢?

粵菜師傅溫禧明2011年去紐約參加了第四屆「全世界中國菜廚技大賽」,雖然沒有拿獎,他說收穫很大。

粵菜師傅溫禧明:「是很偉大的一件事情。」

自去年參賽回來,溫禧明就在為今年再次參賽做準備了。他說,拿獎並不是他的目標。

粵菜師傅溫禧明感嘆:「在整個飲食行業追求創新的趨勢下,還能有新唐人電視臺這樣的媒體為弘揚傳統菜中華飲食文化在努力,並為全世界的華人廚師提供國際舞臺,實在是難能可貴。」 他希望這次去紐約能遇到更多的高手一同競技,讓全世界都來珍愛中華飲食文化瑰寶。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